无障碍说明

缺丁少琦+5人伤缺 易建联领衔的新男篮16人实力如何?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CBA联赛已经战罢第13轮,四周的比赛之后,国手们渐入佳境,而新一届中国男篮16人的集训名单业已公布,主帅李楠将联赛近期表现最优异的球员均囊括在内。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5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郭艾伦领衔

后卫篇

郭艾伦:25分4篮板6助攻

吴前:20.3分3.3篮板5.7助攻

赵岩昊:15分0.5篮板3.5助攻

孙铭徽:12.5分2.5篮板5助攻

于德豪:12.3分4.3篮板4.7助攻

赵睿:11分5篮板5助攻

胡明轩:6.3分1.7篮板4助攻

方硕:因伤缺阵,大约需要休息三周时间

赵继伟:因伤缺阵,元旦节左右复出

赵继伟伤缺

在因为腰伤缺席了3场比赛之后,郭艾伦在主场与福建的比赛中复出,开场便如猛虎下山,连续完成抢断,并有单手劈扣的劲爆表现,单节贡献13分,状态非常不错,如果在接下来一周多时间还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郭艾伦在国家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本赛季的赵睿再也不是从前那个起伏不定的嫩头青,他的发挥非常稳定,第四周数据稳定在10+5+5,由于广东主打小个阵容,多点开花,赵睿能够取得这样的数据实属难能可贵,而且他还每每在关键时刻命中投篮,彰显“大心脏球员”的气质;作为球队本土头号攻击手,吴前在主场与新疆交锋时,飙进6记三分球,全场砍下29分5篮板8助攻,率队击败对手;客战天津,吴前又贡献21分,他还是那个令人胆寒的杀手。

纵使饱受质疑,但是于德豪却顶着压力野蛮生长,不但继续保持着防守端的拼劲,而且有连续两场助攻数达9次的表现,对阵山西,于德豪献出7次助攻,因而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在最新的国家队名单中,赵岩昊榜上有名,他的突破和三分或许是被征召的主要原因,不过“赵库里”时而得分上双,时而又只有个位数,他还需要变得更稳定才行。

阿不都状态火热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17.7分5.7篮板0.7助攻

周鹏:16分3篮板1助攻

翟晓川:11分5篮板1.7助攻

可兰白克:9分5篮板1助攻

李根:7分0.7篮板1助攻

刘志轩:5分4助攻

丁彦雨航:队内训练赛爆砍34+9+5,复出指日可待

翟晓川状态渐佳

在亚当斯和明纳拉斯有着较多出手的情况下,阿不都是新疆队中为数不多得分稳定且发挥正常的球员,这跟他擅打无球的特点是分不开的,另外阿不都赛季三场球命中率稳定在40%以上,这一点尤为难能可贵。

休息两场比赛后,周鹏在与山西的比赛中复出,攻防两端发挥巨大的作用,丁彦雨航不在,周队就是国内的头号小前锋人选。翟晓川伤愈后状态越来越好,成为北京取得7连胜的功臣之一。刘志轩在休战11轮后,18日对战福建的下半场迎来复出,凭借外线连续投篮命中,得到5分,状态依旧。

独行侠下属球队德克萨斯传奇进行了一场队内训练赛,此前饱受膝伤困扰的丁彦雨航首次参加队内5对5比赛,便在40分钟内砍下34分9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独行侠高层和主帅都对小丁赞不绝口!如此优异的表现,相信他在发展联盟首秀也会很快到来!

阿联强势领衔

内线篇

易建联:27分7.7篮板1.7抢断0.7助攻

王哲林:23分13篮板2.7助攻

胡金秋:15.5分6篮板

任骏飞:14.3分5.7篮板4助攻

周琦:12.5分9.3篮板2.5盖帽

韩德君:12分7.7篮板0.7助攻

沈梓捷:7分4篮板0.7助攻

董瀚麟:3分5.5篮板

邹雨宸: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广东三将

崴脚后的12天,易建联复出对阵天津,上场33分钟砍下赛季新高的42分,另外贡献11篮板和7次扣篮,极度自律和勤奋的易建联让自己在年过30岁的时候还能保持如此优异的状态,不愧是后辈学习的榜样,他将继续带领广东在连胜的道路上前行。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心理上的低迷过后,周琦在发展联盟愈发显示出过人的实力,尤其是在防守端,他4场比赛场均篮板将近10个,并有2.5次封盖。在对阵奥斯汀马刺的比赛中,周琦得到16分,他什么时候被召回火箭队将成为所有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胡金秋本周得分有所上涨,不过在篮板球争夺上,大秋已2场没有上双,这与广厦早早拉开分差有关系,同样因其身体太单薄卡不到位有关;王哲林还是那个两双机器,助攻能力本赛季大大提高,对阵辽宁他面对包夹不断送出妙传,共有6次助攻进账。董瀚麟在与四川比赛时左膝韧带受伤,复出时间待定,而这场比赛前一天他才刚入选国家队。

合并后16人国家队名单

新国家队实力究竟几何?

11月16日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红蓝队合并后的新一届中国男篮球员名单,一共有16名球员入选,易建联将领衔中国队在世预赛第5个窗口期对阵叙利亚和黎巴嫩。

这份名单中,来自广东队球员最多,易建联、周鹏、赵睿、任骏飞、胡明轩等5名球员入选,其次是广厦: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3人入选。另外深圳男篮有于德豪和沈梓捷2人入选,其他球队均只有1人榜上有名。

李楠担任主帅

从最新名单来看,李楠基本上把近期联赛发挥出色的球员全部都囊括在内,所以争议非常少。不过,虽然易建联自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后再度入选国家队,但是因周琦远在美国,所以只有王哲林一名传统中锋的中国男篮,内线稍显单薄,要知道,男篮蓝队之所以在上一个窗口期客场输给黎巴嫩,就是因为被对手的归化中锋马约克所压制。

另外,这份榜单中,董瀚麟大概率将因伤缺席国家队比赛,李楠要想在接下来的窗口期连续击败叙利亚和黎巴嫩难度不小,“一哥”易建联将承担更大的重任。

方硕或迎复出

伤员陆续回归 方硕或复出

随着易建联、郭艾伦和刘志轩的复出,之前受伤的国手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逐渐开始在联赛中上场,而之前饱受伤病困扰的翟晓川等表现越来越好,相信李根、刘志轩也会随着赛程的深入逐渐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目前,只剩下丁彦雨航、赵继伟和邹雨宸3名国手还需要长时间的康复时间。

此外,在第7轮对阵同曦时崴脚受伤的方硕,已经休息了半个月,按照之前的诊断预估,方硕将在三周左右的时间复出,在新的一周漂亮男孩或将复出,助力北京男篮。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