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去哪都像抱大腿?杨毅:留勇士吧!总冠军比啥都重要

勇士近况不佳,两大主力库里和格林缺阵,靠杜兰特一人苦苦支持,球队近7场比赛仅2胜5负,不知何时能度过艰难期。

杜兰特和格林的争吵事件让面临合同年的杜兰特提前站上风口浪尖,但是一直逃避不是办法,当2019年夏天到来的时候,杜兰特到底是留在勇士还是加盟其他球队呢?在腾讯体育首档话题交锋节目《有球必应》中,杨毅和王猛给大家带来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辩论。

追求更多肯定还是更大合同

杜兰特在今年夏天再次和勇士签下1+1合同,明年夏天他将拥有球员选项,届时他会离开勇士吗?在《有球必应》节目中的观众投票显示,22330名(70.7%)球迷认为杜兰特会离开勇士,9223名(29.3%)球迷认为杜兰特不会走。

“杜兰特会走,我擅长预测,”王猛说,“NBA中最有权势的人詹姆斯签下了4年合同,杜兰特如今只有1年合同,他去任何地方都可以改变联盟格局,这就是他的力量所在,从经济学讲,进入流通领域才最有价值。杜兰特需要追求肯定,需要超级明星和同行的肯定,这要去赢得总冠军,同时格林争吵事件让杜兰特知道,和勇士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杨毅认为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看,杜兰特不会走,“特别理解多数球迷会选择离开,”杨毅说,“但运动员是吃青春饭的,在这10多年里要实现伟大成就的同时还要实现利益最大化,他说过下份合同不会降薪,留在勇士可以签下5年合同,而去其他球队最多只能签4年,这之间的损失有7000万美元,期间会否有伤病犹未可知。”

“勇士有稳定的阵容,”杨毅说,“虽然有球员需要离开,我认为最可能走的是汤普森,杜兰特和格林无法代替,其他人虽然达不到汤普森的水平,但可以替代,勇士仍很有竞争力,杜兰特可以不断出现在大舞台,也可以迎来更多的赞助商。”

加盟勇士后,杜兰特确实在商业投资方面更得心应手了,他开通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和一些视频创作者拍摄了一个直播综艺节目,还参与了多家科技公司的投资,靠近硅谷的生活让他更有利于投资。

“杜兰特来到勇士后,赞助商增多了,如果不能一直待在大舞台,他无法签下这么多的赞助商,”杨毅说,“在勇士离硅谷特别近,有特别多的投资机会,离开后就会没有这些投资机会了。7000万美元的差距,要知道运动员退役后,没有这么多赚钱的机会。”

王猛认为如今的时代投资已不局限在身处哪里,“现在是高科技时代,在哪儿都可以投资,”王猛说,“主要是成为出色的运动员,有争夺总冠军的能力。杜兰特可以签下3+1合同,然后跳出合同再签5年,这样一共可以签8年,赚的钱不会少,这样签约可以拿到更多的钱。

去哪儿都是抱大腿?

勇士最近的3场比赛,11月16日面对火箭,库里缺阵,勇士86-107惨败;11月18-19日,勇士背靠背对阵独行侠和马刺,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缺阵,勇士均告失利遭遇三连败。这足以让杜兰特明白,如今的NBA靠着单个球星的发挥已经难有建树,想要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联盟中有所建树,抱团也是很重要的。

杜兰特一直被认为是加入了一个已经夺过冠的球队,这让他无法达到和詹姆斯一样的高度,外界认为他需以自己为核心来构建一支球队,并夺得至少一个总冠军。“杜兰特需要被尊重和被爱,他已经拿到了2次FMVP,但80%的留言说他是胆小鬼。”王猛说。

“杜兰特不是需要到新的球队才能展示统治力,”杨毅说,“当库里和汤普森投不进球的时候,杜兰特可以站出来,他帮助勇士连续击败骑士拿到了总冠军。而到哪杜兰特都离不开加入别人的命运,他会去一支球队,那支球队一定有明星球员在,比如去凯尔特人,那是欧文的球队,去猛龙是莱昂纳德的球队。”

杨毅认为杜兰特需要队友给他更多的支持,“杜兰特不是詹姆斯,他需要队友给他更多的帮助,他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需要出色的后卫和队友给他创造机会,‘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杜兰特知道在雷霆打球多痛苦,不想再回到那样的环境中。”杨毅说。

王猛认为杜兰特并不是要加入一支强队,“杨先生说需要一名控卫,但杜兰特自己不这样认为,”王猛说,“他开始和纳什训练持球,期待能更好的展现自己,他并不是一定要加入一支强队,比如加入尼克斯或篮网,球队的薪金空间足以同时签下两名超巨,他去哪儿都能让这支球队变为强队。”

到底是走还是留?

勇士的跟队记者尼克-弗雷戴尔认为赢球可以解决勇士目前的状况,但谁也不知道杜兰特会如何选,“大家都盯着勇士更衣室争吵,他们连败且伤病连连,其他球队更关心勇士如何度过艰难期,当库里和格林复出后,也许就会恢复赢球,他们知道只要赢球就不会有问题。勇士短期内还会有磕磕绊绊,长期来看勇士内部也不知道杜兰特会如何选择。”弗雷戴尔说。

“如果和勇士签5年可以让他在目前有更多的保障,”杨毅说,“即使在网络时代,在湾区可以认识更多创业者,也会更有保障,他在加州生活习惯了,去其他地方不容易适应。既然杜兰特已经来到勇士,给自己的生涯和生活刻下了烙印,就很难去掉,与其瞻前顾后左右摇摆,不如坚定的走下去,职业体育成王败寇,只会记得冠军,他会做出最有利于他生涯的决定,生意就是生意。”

王猛认为每年差1000万对于杜兰特不那么重要,“杨先生强调钱有多重要,杜兰特已经赚了很多钱,到底每年差1000万是否那么重要?”王猛说,“都知道加州好,詹姆斯之前一直在克里夫兰,因为赛季中会飞来飞去,只有休赛期才会选择住在哪里。杜兰特可以去纽约,这里可以遇到更多的商业机会,同时也可以在加州有自己的家。冠军很重要,人生经历了什么也很重要,杜兰特还没有成家,还在探索人生,到底下一站在哪儿,还能做些什么,他想去争取更大的天地。人总得自己成全自己,同时为了这个世界的悬念,求求您啦,走吧。”

詹皇得到一致认可

节目中不仅探讨了杜兰特的去留,还谈到了上一周联盟表现最好和最差的球员。詹姆斯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张伯伦升至联盟历史第五位。在詹姆斯生涯的第16个赛季,他场均仍可以拿到28.8分,按照这个场均得分,他还需要28场比赛就可以完成对乔丹的超越。

杨毅和王猛一致认为詹姆斯是上周表现最好的球员,“太厉害了,实在想不出其他比他更厉害的。”王猛说。

步行者的迈尔斯-特纳和球队提前签下了4年80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22岁的他表现不断下滑,而作为对比,替补中锋小萨博尼斯全联盟效率值第8,表现远胜特纳。在上周最差球员的选择中,杨毅选择了特纳,“小萨博尼斯全面碾压主力中锋特纳,赛季已经开始一个多月了,显得非常尴尬。”杨毅说。

王猛认为上周表现最差的是独行侠的小乔丹,独行侠时隔三年终于等到了之前放过他们鸽子的小乔丹,但面临合同年的小乔丹不想受伤,不愿意深入篮下,完全失去了最佳防守阵容中锋的风采,“本赛季对独行侠期待很高,他们选了东契奇,小乔丹可以让球队做到去年做不到的,没想到球队的天赋提升了,如今的排名很令人失望。”王猛说。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