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报告甲鱼君,有个15000美元的机会!杭州短池奖金飙升75%

腾讯体育11月20日(文/应虹霞)秀颜值秀身材秀泳技,就是没啥奖金——作为一项非职业的运动,游泳赛事的“奖金那些事”,一直是一个相对尴尬的话题。不过,这一次,俺们游泳圈的人也可以扬眉吐气一番了。

2018短池游泳就要来杭州了

12月,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就要来到杭州了。日前,国际泳联官网宣布喜讯了:今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总奖金将达到207万美元,这比上届的2016年温莎短池游泳世锦赛,足足飙升了75%。这样的奖金增幅,在短池大赛中也是史无前例!

其中34个单项奖金153万美元,12个接力项目奖金为54万美元。具体到每个单项,夺冠将获得1万美元,亚军8000美元,季军7000美元,第四名到第八名奖金分别是6000美元、5000美元、4000美元、3000美元和2000美元。这意味着,运动员只要闯进决赛,都将获得奖金鼓励。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疯狂的?”还记得FINA世界杯系列赛东京站,徐嘉余破100仰世界纪录时的那一幕吗?那是“双十一”,“仰泳小王子”徐嘉余上演“东京攻略”,一举打破短池男子100仰的世界纪录。

赛后,“甲鱼”兴奋地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了颁发奖金的一幕,但巨大的支票上,赫然的10000美元的字样却“刺痛”了泳迷们的神经。

不过现在,甲鱼粉们可以开心了:这一次杭州短池世锦赛,对于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组委会将追加奖励,每破一项世界纪录,将额外获得15000美元的奖金——这一金额,比世界杯东京站时,幅度整整提升了50%!

事实上,在东京站之后,徐嘉余在新加坡站中,也一度险些再刷100仰世界纪录。当时,他的出发比东京站时快了0.01秒,达到了惊人的0.52秒,但想在前50米尽快冲出去的想法,提前耗尽了他的体力,导致最后25米精疲力竭。对此,国际泳联官网也为他遗憾,称他“错过了”一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

尽管如此,徐嘉余本人在新加坡站收官时也表达了,自己有信心再刷100仰世界纪录。一直以来,徐嘉余都在说,要在杭州短池世锦赛上,表现出一个最好的自己,而从种种迹象来看,眼下的徐嘉余,确实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所以说机不可失,甲鱼哥,请把握住这次15000美元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