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捉杭州世锦赛"大锦鲤”盼跃龙门却笑称“顶多摸到了龙须”

腾讯体育11月20日(文/应虹霞)这些年,因为采访游泳的关系,到过很多FINA世锦赛的现场。FINA世锦赛是何许物?在游泳界,是除了奥运会之外,最权威最富含金量的巅峰赛事了。也正因为此,东道主在承办之际,不仅在赛事运营上倾囊相待,在软实力上也是大做文章。譬如,往往会推出大咖级的招牌人物,担当赛事的门面。

傅园慧为提高成绩苦练转身

12月开幕的杭州短池世锦赛,这位招牌人物会花落谁家呢?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原来是她!

前有波波夫、霍斯祖,杭州短池原来是她!

2015年喀山世锦赛,泳坛“沙皇”波波夫,就是赛事的金字招牌。波波夫时任FINA高官,45+了,依然帅酷有型,走到哪里被粉丝们认出来,也参与了很多站台和采访活动,当时笔者也有幸对他进行了专访,印象不可谓不深。

2017年世锦赛来到了布达佩斯,匈牙利首都。作为该国第一体育明星,里约奥运会400混和200混双料金牌得主霍斯祖,点缀了赛事的海报。每每在多瑙河体育馆现身,所到之处,山呼海啸,俨然功勋级、英雄般的待遇啊。

这一次,12月11日,杭州世锦赛(短池)就将来到咱们杭州。而这次赛事的门面担当不是别人,正是杭州籍运动员——“傅爷”傅园慧。

傅爷的报项定了:恐怖的全10枪 也是拼了!

一周前,此番短池世锦赛倒计时30天之际,傅园慧现身了启动仪式。家门口的大赛,让傅园慧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因为我总是相信,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会做得最好的,所以现在特别期待。”

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傅园慧选择了以赛代练,希望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从日照全锦赛到世界杯北京站,按说是一年中游泳运动员的“调整期”,傅园慧却一直在坚持参赛。特别是10月中旬,在日照全锦赛50仰夺冠,让傅园慧信心大增。11月初的北京站,50仰第二和100仰第四,均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成绩,这也让傅园慧直呼:现在,自己正值短池比赛的巅峰水平。

报项也已经定了:除了个人单项的50米和100米仰泳之外,短池世锦赛期间,傅园慧还将参加4*50米混合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因为个人单项200米以下都有半决赛,这样,如果所有项目全部顺利进入决赛,等待着傅爷的,将是足足10枪!为了家乡的荣誉,傅爷这也是拼了的节奏啊。

闭关苦练小池技术 杭州世锦赛盼“跃龙门”

但短板也很明显:傅园慧在短池中的转身,制约了她的成绩。北京站100仰比赛前日,她对第二天的三个转身就很是在意。北京站后,傅园慧没有像其他小伙伴那样,辗转征战东京站和新加坡,而是回到杭州,闭关修练。据了解,目前在她所在的浙江职业体育技术学院,泳池改造成了小池(25米短池)。

雅加达亚运会,被傅园慧称作“逆境”。一路倔强地走到今天,她笑称自己哪怕被“打成一滩烂泥也能站起来”,并用“鲤鱼跃龙门”形容逆境中的自己——妥妥一枚大锦鲤的节奏啊。

杭州短池世锦赛,傅园慧也立Flag了,这就是要“突破自己”,“游出最好状态”。但傅爷也笑着谦称,“现在顶多是碰到龙须了,离跃龙门还远着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