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州马拉松主办方回应:中国选手披国旗冲线是赛事要求

腾讯体育讯 上周日,苏州马拉松志愿者两度递国旗给马拉松选手,“干扰”选手比赛,最终造成马拉松名将何引丽无缘冠军一事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11月19日,赛事主办方回应:马拉松前三名中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具体要求。

11月18日的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中国选手何引丽与非洲选手冲刺争冠时,志愿者上前递国旗,她的节奏受到影响,最终何引丽遗憾获得亚军。今日中午,苏州市高新区体育局体育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志愿者出于爱国,希望我们中国选手举着国旗冲过终点,官方好像没有这方面的安排,是志愿者个人行为。”

不过今日著名跑步教练、马拉松赛事顾问王晓刚对媒体说:“给冲线选手递国旗是赛事主办方的规定,志愿者没有责任。”今日苏州马拉松赛事主办方正式回应说说:“马拉松前三名,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这个是‘奔跑中国’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具体要求。”

针对这一事件,新华网官微以“马拉松冲刺前选手被递国旗非偶然 今年已发生多起同类事件”为题发布了一条消息:“18日,苏州马拉松赛场中国选手何引丽获得亚军,在冲刺前有工作人员两次递国旗被质疑“打乱运动员节奏”。有网友称类似事件已多次发生,今年的成马、北马赛场,有中国选手冲刺时同样有人提前递上国旗。”

据悉,《奔跑中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国家级IP赛事。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