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成亚足联最佳评选中国独苗 女足已渐崛起男足还要多久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亚足联今日在官网公布了亚洲足球小姐的3人候选名单,中国女足国脚王霜入围,将与两大强敌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以及澳大利亚女足核心萨曼莎-科尔进行竞争。

能够入选最后的3人候选名单,是亚足联对王霜以及中国女足的一种肯定,能否最终当选全看在大巴黎的表现会不会得到评委们的肯定。

亚足联年度最佳评选,王霜成中国足球“独苗”

亚足联公布的各项最佳候选名单中,亚洲足球先生的3名候选球员分别是2名日本球员和1名卡塔尔球员,5人制足球先生的3名候选球员,2人来自伊朗,1人来自日本。男女最佳青年球员的候选名单,女足方面被日本球员包揽,男足方面,日本、韩国和沙特各有1名球员入选。

女子最佳教练的3名候选人,2人来自日本,1人来自泰国,男子最佳教练的3名候选人,分别是日本的大岩刚、乌兹别克斯坦的海达罗夫,以及伊拉克的巴西姆-哈姆丹。

只有亚洲足球小姐的3人候选名单,出现了中国球员的名字,在法甲大巴黎效力的王霜入围。中国女足球员曾先后3次加冕亚洲足球小姐,分别是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2006年的马晓旭。中国女足球员上一次入围三甲,则是2016年的谭茹殷,凭借里约奥运会的出色表现,谭茹殷成为3名候选球员之一,不过最终不敌澳大利亚女足的凯特琳-福德未能当选。

2018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成绩,男足方面,连续在U-23亚洲杯,以及U-19亚青赛折戟小组赛,亚足联的年度最佳评选,中国足球成为陪衬可以预见,唯有王霜为中国足球保存了最后的颜面。

3将竞争王霜处于劣势,熊谷纱希占优

无论是亚洲足球先生,还是亚洲足球小姐,评选的标准主要依据亚足联旗下赛事,具体到女足方面,唯一的评判标准可能就是年初的约旦女足亚洲杯。

熊谷纱希带领日本女足夺得了亚洲杯,而萨曼莎-科尔则随澳大利亚女足夺得亚军。但亚足联的评选标准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年初女足亚洲杯的MVP最终由日本女足的岩渊真奈获得,但岩渊真奈却未能进入亚洲足球小姐的最红3人候选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成为亚洲足球小姐候选人的熊谷纱希和萨曼莎-科尔,此前还获得了FIFA世界足球小姐的提名,但最终都未能进入三甲行列。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王霜帮助中国女足在今年的亚运会获得银牌,但由于亚运会不属于亚足联旗下的赛事,王霜这项赛事中的表现无法“加分”。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王霜与熊谷纱希和萨曼莎-科尔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全看在大巴黎女足的表现能不能打动评委。

王霜在法甲女足榜首大战中

提名就是肯定,王霜是女足希望

虽然王霜最终能否当选还存在疑问,但得到亚洲足球小姐候选提名,就是亚足联对王霜的肯定。而且今年夏天加盟法甲大巴黎女足后,王霜的表现极为出彩,在女足法甲和女足欧冠两条战线齐头并进。中国男足已经没有球员能扛起留洋旗帜,如今的留洋大旗由王霜高举,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或许有些本末倒置,但也刺激中国男足球员勇敢走出去,只有走出去才能知道自己的真正实力水平,而不是“窝里斗”。

当然,王霜之于中国女足,那就是希望。中国女足也经历了低谷期,不过2015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的奥运会,中国女足全部杀入决赛圈,并且从小组出线。明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以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作为中国女足的核心,王霜身上的担子并不轻。

2016和2017连续2年成为亚洲足球先生评选陪跑的武磊,今年未能入围最终三甲的名单,这与其在洲际比赛中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有关。尤其是上港止步亚冠16强,更是让武磊失去竞争力。2019年除了争取在亚冠带领球队取得佳绩外,还有亚洲杯的赛事,只有打好这两项比赛,武磊才有望在个人荣誉方面再次突破。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