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是曼城最好的时代 卫冕只是时间问题 利物浦3年偷1冠都难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卡拉格感慨,本季利物浦高昂的上升势头,让人欢喜但又感来的有些不是时候,因为他们赶上了曼城最好的时代。红军功勋预测未来3年英超冠军利物浦能拿一次,就是幸运。

曼城有望成为英超第三支能够卫冕成功的球队

曼城是否在英超真的已经无可匹敌?《卫报》从多角度分析,看上去曼城极有可能实现联赛的卫冕。卫冕成功可不是件容易事,自1993年成立以来,只有曼联、切尔西能够实现这一壮举,即便算上100多年历史的老英甲时代,不过11支球队能够卫冕成功。

如今,曼城正在朝着这一目标稳步的前进。12轮过后,从数据方面证明,曼城的机会更大。曼城不仅在积分上排名第一,而且在进球、净胜球、传球成功率、射门次数、射正次数都是第一。目前曼城的射门射正次数分别是246次和94次,而第二名的切尔西只有217次和71次,第三名的利物浦已经下滑至178次和68次,当数据一一列出的时候,会发现曼城的优势更加明显,上个赛季,他们以100个积分纪录性夺冠,而照现在的趋势进行下去,再得100分也极有可能。

从竞争对手分析,曼城已经战胜了热刺、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战成了平局,和切尔西还没有交手,瓜帅说:“对阵四大强队3胜1平,是满意的”,实际上,曼城的唯一取得的两场平局,还存在运气不佳,对阵利物浦踢飞了点球。对阵狼队阿奎罗打了3个门柱,对手还通过手球进球得利,《卫报》将这次平局视为“意外”。

接下来的赛程对曼城也极为有利。在2019新年之前,曼城只有切尔西一个劲敌。而主要竞争对手利物浦,联赛中要打阿森纳和曼联,还有默西塞德郡德比,更重要的是,红军在欧冠中已经没有退路,客战巴黎和主战那不勒斯,这两场比赛红军必定会全力以赴,势必会对联赛产生影响,而曼城只要下一次前往法国(里昂)取得一个平局,就可以顺利小组出线了,他们可以将战力完全集中于国内赛场,以和竞争对手拉开差距。

最后一点,曼城在阵容上也是有着绝对的优势。联赛打到现在,上季PFA最佳候选德布劳内只打了3场联赛,还是替补出战,等伤愈归来,曼城更将如虎添翼。而板凳阵容的厚度更是其他球队无可比拟,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等,这些替补角色甚至比主力发挥还要出色。与此同时,曼城是目前轮换策略运用的最好的球队,每个人的体能状况都处于一个健康、平稳的状态。

近来,《足球解密》揭露了曼城在财政上的一些过激行为,试图用丑闻来让曼城的强大变成一种不公平的竞争。《卫报》表示,这种“抹黑”用处不大,欧足联在2014年就FFP与曼城达成和解,欧足联的FFP,本身就不够严谨,是一种粗糙的尝试,他的目的本质平衡各种足球势力,防止私人势力汇入精英球会,形成一家独大,而目前曼城在可控范围之内,这个夏天他们的投入并不大,因此也不急于调查和重启诉讼。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