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年前他和弗格森闹翻被扫地出门 曼联球迷至今都在想念他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整整13年前,曼联老队长罗伊-基恩正式离队。他帮助曼联赢得了七座英超冠军,同时还为红魔赢得三冠王荣誉,最终却以和弗格森翻脸的形式离开。弗格森在自传中称基恩的离队因为其在曼联后期古怪的个性以及挑战俱乐部与主帅的权威。但是在基恩的自传中,他表示根本得不到弗格森以及曼联俱乐部的尊重。

基恩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令无数曼联球迷难以释怀

在2005年的11月份,基恩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一段炮轰队友的视频惨遭曝光,他怒斥费迪南德、范德萨、奥谢、史密斯、弗莱彻以及理查德森。而在此事发生后一个月,这位曼联中场硬汉就被曼联扫地出门。关于基恩为何被清洗?媒体的说法不一,而当事者之一的弗格森在自传中曾经谈过此事,弗格森认为由于年龄增大,竞技状态下滑,基恩的个性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他无法接受自己走下坡路的事实,开始成为了球队的“毒瘤”。

在2005-2006赛季开始前的季前赛中,曼联允许球员携带家人一起同行,而基恩则以不适应孩子居住为由拒绝入主球队安排的别墅。当时负责安排这一切的是弗格森的助教奎罗斯,这也为后来矛盾爆发埋下了伏笔。在基恩看了,从这之后,他就和教练组出现了罅隙。而当你心中有了“看法”,那它就会像一根刺一样,时常刺痛你:他们可能不再需要你了。

矛盾的爆发源自曼联1-4输给米德尔斯堡,基恩因伤缺席了这场比赛,不过他需要在MUTV的采访中对此做出点评,视频中他毫不留情的批评队友,其中不乏一些难听的词汇。随后他与弗格森、奎罗斯大吵一架,最终被告知他可以离队。

弗格森在自传中这样写道:“基恩离开曼联后,更衣室轻松了下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他越界了,我别无选择,我不能手软,否则其他球员会对我有看法。”

而基恩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弗格森太过冷酷无情:“我知道他们在几天前就试图要清洗我,我对弗格森说‘我可以去别的地方踢球吗?’弗格森回答说:‘是的,我们之间已经没关系了。我们正在解除你的合同。’”

“我觉得消息公布之后,肯定有很多球队会来找我。我就跟他说‘好的,我们之间已经走到了尽头’。我在心里暗骂‘你这老匹夫’,然后站起身来就走了,‘行,老子走就走’。”

其实基恩在离队之前曾经就自己怒喷奎罗斯以及弗格森的行为进行过道歉,而在自传中,基恩表示自己非常后悔对两人低头:“之后我在想,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道歉。我只是想做正确的事情而已。我只是对所发生的事抱歉而已,就事论事罢了。我不会为我的行为或态度道歉,这完全是两码事,我没啥可道歉的。”

弗格森麾下离开曼联的球星并不在少数,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C罗一样和平分手,就连贝克汉姆也一度和爵爷不欢而散,但是时间可以抹平一切,到头来他们都可以放下昔日的隔阂,一笑泯恩仇。但是,只有基恩不一样……但是时至今日,无数曼联球迷仍然想念昔日的铁血队长,因为他就是红魔精神的化身。尤其是在现如今,他身上的气质也正是曼联所欠缺的。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