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全美名校砍16+8创新高 这个18岁的中国小将了不得

王泉泽创下个人新高16分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美国NCAA联赛中,代表宾西法尼亚大学出战的王泉泽,面对全美第12号种子堪萨斯大学,独揽16分和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下了个人大学生涯新高。虽然最终宾西法尼亚还是以48-64不敌堪萨斯大学,遭遇开赛以来首败,但是作为一名大一新生,王泉泽的表现无可指摘。

王泉泽2000年出生于山西太原,身高2.06米,在场上司职前锋。虽然从小就比同龄的孩子们高出不少,但是王泉泽的篮球技术并不出众,父母为了让他的篮球技术有长足的发展,陪同他去北京参加篮球夏季训练营,在他三年级的时候,王泉泽跟随父母来到北京上学并进一步学习篮球技术。

初中的时候,王泉泽选择了名校北京四中就读,该校的篮球一直是强项。王泉泽在代表北京四中的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14岁那年,身高已经达到2米的王泉泽和他的父母希望他早早接触到美国篮球文化,于是他前往美国Mater Dei高中,成为该校的首位华人球员。

不过,刚到美国的王泉泽不但身体瘦弱,脚步移动缓慢,而且因为饮食和文化的差异,他融入起来非常困难,与美国球员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不过王泉泽没有放弃,他从边缘球员做起,刻苦训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到了高三那一年,王泉泽已经场均可以贡献9.9分,是队内的第四得分手。

2016年加州高中联赛上,王泉泽帮助球队击败“大鲨鱼”奥尼尔儿子谢里夫所在的球队Crossroads。另外,在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的比赛中,王泉泽有幸和谢里夫同队,在一场比赛中,王泉泽投进了好几个三分。赛后,奥尼尔看望自己儿子的时候,在理疗室看到了王泉泽,并主动和他打招呼,这让王泉泽受宠若惊。后来王泉泽选择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就此开启自己的NCAA生涯。

而让王泉泽真正进入中国球迷视野的,是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亚洲U18亚洲杯上。结束了高中生涯的王泉泽在休赛期回到国内,代表中国国青队征战一系列热身赛,以备战U18亚洲杯,他通过自身优异的表现成为了球队的内线核心,并与郭昊文、徐杰两位本赛季征战CBA的小将组成“国青三巨头”。

亚青赛打出名堂

亚青赛上,王泉泽大放异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宿敌韩国,王泉泽砍下了20分23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超豪华数据,帮助中国国青队进军明年的U19世青赛。三四名争夺中,王泉泽又力助中国国青队复仇小组赛曾战胜多自己的菲律宾队,取得季军。

在与韩国一役中,面对对手的挑衅,王泉泽不但勇于回击,而且用自身优异的表现让对手心服口服,展现出十分出色的比赛气质。另外,王泉泽还与另一位征战NCAA的中国球员张镇麟是好友,后者就读于杜兰大学。

在个人首场NCAA比赛中,王泉泽替补出场砍下了14分4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6投4中,帮助宾夕法尼亚大学以72-71险胜乔治梅森大学。如今,王泉泽又创下了得分和篮板的新高,不由得令人对他的未来更加期待。要知道,堪萨斯大学是美国篮球名校,如今是全美第12号种子队,像张伯伦、保罗-皮尔斯,以及现役的恩比德、维金斯、阿尔德里奇等著名球星均出自该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NCAA打球的日本球员越来越多,比如日本标志性人物,混血前锋八村塁已经成为了明年选秀大会乐透秀的热门人选。而随着王泉泽和张镇麟等表现越来越好,中日两国的篮球人才将会在NCAA上演愈发激烈的隔空较量。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