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FIFA周趣闻:7支国家队教练是前巴萨球员

2018年11月19日13: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7名前巴萨球员正在担任一些国家队的主教练或助理教练。

FIFA周趣闻:7支国家队教练是前巴萨球员

11月份的FIFA周已来到尾声,全世界上百支国家队参加了各种类型的赛事。7名前巴萨球员正在担任一些国家队的主教练或助理教练,我们整理出相关资料,供大家欣赏。

西班牙队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

恩里克于1970年5月8日出生在西班牙希洪。1996年至2004年,恩里克为巴萨效力,帮助红蓝军夺得两次西甲联赛冠军、两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等多项荣誉,并曾担任一线队队长。2014年,恩里克出任巴萨主教练。2015年12月,恩里克率领巴萨加冕年度五冠王,他荣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男足主教练。最近一周,恩里克执教的西班牙队踢了2场比赛,2-3不敌克罗地亚队,1-0战胜了波黑队。

荷兰队主教练罗纳德-科曼

科曼于1963年3月21日出生在荷兰赞丹。1989年至1995年,科曼为巴萨效力。1992年欧冠决赛,科曼一脚重炮任意球破门,帮助巴萨1-0战胜桑普多利亚,夺得队史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1997年,科曼退役,此后他担任过荷甲维特斯和阿贾克斯主教练,以及葡超本菲卡主教练和西甲瓦伦西亚主教练。最近一周,科曼执教的荷兰队踢了1场比赛,2-0战胜了2018年世界杯法国队。北京时间11月20日,荷兰队将对阵德国队。

坦桑尼亚队主教练埃曼努埃尔-阿穆尼克

阿穆尼克于1970年12月25日出生在尼日利亚。1996年至2000年,阿穆尼克为巴萨效力。2002年阿穆尼克退役。尼日利亚国奥队夺得1996年奥运会男足金牌时,阿穆尼克是球队主力。与库蒂尼奥一样,阿穆尼克也是在冬窗加盟巴萨。最近一周,阿穆尼克执教的坦桑尼亚队踢了1场非洲杯预选赛,客场0-1不敌莱索托队。

波黑队主教练罗伯特-普罗辛内斯基

普罗辛内斯基于1969年1月12日出生在前南斯拉夫。由于南斯拉夫解体,使得普罗辛内斯基的球员履历上曾经代表南斯拉夫和克罗地亚两支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1995/96赛季,普罗辛内斯基为巴萨效力。2004年,普罗辛内斯基退役,此后他担任过克罗地亚国家队助理教练、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土超联赛开塞利体育俱乐部主教练。最近一周,普罗辛内斯基执教的波黑队踢了2场比赛,0-0战平奥地利,0-1不敌恩里克执教的西班牙队。

喀麦隆队助理教练帕特里克-克鲁伊维特

克鲁伊维特于1976年7月1日出生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1998年至2004年,克鲁伊维特为巴萨效力,获得1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2008年,克鲁伊维特退役,此后担任过阿尔克马尔和奈梅亨队助理教练、特温特队的青年队主教练、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库拉索队主教练和阿贾克斯U19青年队主教练。最近一周,克鲁伊维特供职的喀麦隆队踢了1场非洲杯预选赛,客场0-2不敌摩洛哥队。

沙特队主教练胡安-安东尼奥-皮济

皮济于1968年6月7日出生在在阿根廷圣达菲。1996年至1998年,皮济为巴萨效力。2002年,皮济退役,此后担任过多家南美俱乐部教练。2016年,皮济出任智利国家队主教练。目前皮济执教沙特队。最近一周,沙特队踢了1场比赛,1-0战胜了也门队。北京时间11月21日,沙特队将对阵约旦队。

巴西队助理教练西尔维尼奥

西尔维尼奥于1974年4月12日出生在巴西圣保罗。2004年至2009年,西尔维尼奥为巴萨效力。2009年,西尔维尼奥随巴萨夺得了“三冠王”,那年夏天他转会去了曼城,没能在年底随巴萨获得“六冠王”。2010年,西尔维尼奥退役,目前担任巴西国家队助理教练。最近一周,巴西队踢了1场比赛,1-0战胜了乌拉圭队。北京时间11月21日,巴西队将对阵喀麦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