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拉克挤走甜瓜保罗却还送他奔驰 火箭新星到底强在哪?

一边是34岁的十届全明星,曾经的得分王,和勒布朗-詹姆斯一时瑜亮的卡梅隆-安东尼……

一边是24岁落选的大龄新秀,底薪都捞不到,仅有一份双向合同的加里-克拉克……

火箭选择了后者。

克拉克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离他只有一米之遥,另一个衣柜已经被清空,堆上了其他球员的鞋子……这个衣柜的主人,曾是克拉克儿时的偶像。

“咸鱼翻身”的背后,有太多如果,如果保罗没有因为冲突被禁赛,如果哈登没有腿筋受伤,如果他们俩都在或者戈登手感不那么糟糕,那也许火箭就不会遭遇这样的开局,可能就不会跟安东尼走到这一步。

也许在平行世界里,离开的人不是安东尼。

但在这个世界里,有天意,也有注定。

曾遭遇严重伤病,“我的旅途如涅槃”

和保罗一样,他是北卡罗莱纳州的孩子。

和保罗不一样,他并不是一名能说会道的球员,说话时还略带一些南方黑人的口音。

“你让我跟你一起来的。”克拉克不到十岁的小弟弟在一旁嘀咕,埋怨自己的大哥一直在接受采访。

一本正经在回答问题的克拉克一下破了功,笑了出来,忘了自己要说啥,然后给了弟弟一个充满爱意的“不要打扰哥”的眼神。

“我这一路走来,就像涅槃一样。过去两年我都有伤在身,没有被选中,也没机会打夏季联赛。”

克拉克口中的伤,是他的脚踝,他的脚踝有过严重的伤病史,甚至成为了他沦落到落选的重要原因。他在辛辛那提大学的时候,曾拖着破碎的脚踝征战了两个月。

“NCAA赛季来的太快了,我头一年四月份做完手术还没来得及恢复好。”

为了让克拉克恢复好自己的脚踝,火箭没有让他在拉斯维加斯上场,而是选择了恢复。

“这一路非常艰难,别人的帮助和自己的梦想一直支撑着我。直到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召唤。”

克拉克第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是在九月底的训练营。他用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和意识让球队意识到了他的价值。

“我攒着一股气,我要抓住有限的机会,向世人展示我的能力。大学的时候就有各种人质疑这质疑那,但是我的数据不会撒谎,我会打出我应该打出的比赛。”

“这个孩子,最引人注意的,是他的个性。”德安东尼曾评价克拉克,“他整个夏天都受伤了,但你能从他眼睛里看到那种精神。”

“他在辛辛那提大学的时候,带着一只破碎的脚踝上场比赛,拿下了最佳防守球员。”

德安东尼并不喜欢用新人,除非你能在他面前证明自己。克拉克做到了,他成了德帅口中那个“兵”。

“他抢板,盖帽,出现在对的位置,做所有他应该做的事情。”

“他是一个好兵。”

我是个下狗,不畏惧“挤掉甜瓜”的压力

“他是我曾经一段时期的偶像。”

在帮助火箭反弹,主场击溃老冤家卫冕冠军勇士之后,克拉克告诉ESPN的记者麦克马洪,被他挤掉出场时间,最终和火箭草草结束短暂恋情的安东尼,曾是他的偶像。

但他话锋一转,“但是不管谁在那个位置,我都会要努力保证自己能上场,因为我知道自己能为球队带来什么。”

在面对勇士的比赛中,他登场28分钟,七次出手全是三分,命中三个,拿到9分7个篮板2个助攻还有2次盖帽。

面对国王的比赛,他出场23分钟,三次出手又全部都是三分,得到5分,但是送上了4记封盖。

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并且只做这些——出手三分,防守,出手三分,篮板,出手三分,卡位……

“为赢球做一切事情,所有我能做的,盖帽,篮板,防守端的交流。然后就是投中三分。”

“从大学出来,三分是我的问题。”克拉克也知道,虽然四年下来命中率高达38.3%,但是每场比赛平均仅出手一次,在火箭作为锋线,一次三分出手肯定没有任何机会上场。

“场下作死练,场上放开投。”这就是他的宗旨。虽然开赛以来命中率仅仅为不及格的30%,但是他严格遵照了火箭的战术打法,出手数涨到了将近4次。

他成为了火箭更需要的那个人,让教练组痛下决心,把他摆到了10次全明星,未来名人堂球员的安东尼前面。

这也是安东尼和火箭最终分手的主要原因。

我问克拉克,“你的崛起和安东尼的离开多少有点关系,这会给你更多的压力吗?”

“你知道吗?我是一个下狗,我这辈子都是一个下狗。”克拉克的眼神和回答,都不卑不亢。

“不管发生什么,我的内心有那种能量,帮我在这种特殊情况下顶住压力。”

“我把握住自己就好。”

保罗是我大哥,更是一个领袖

24岁的克拉克,虽然很安静,但知道怎么去跟更衣室里的老将相处。

赛前赶着去热身的塔克没找到自己的耳机,正在接受采访的克拉克停了下来,回头摘下自己的Beats,让一旁站着的弟弟给塔克送过去。

塔克也来自北卡罗莱纳,保罗也是。

事实上,克拉克很早就认识了保罗,他曾经在保罗AAU的球队Team CP3打过,算是保罗的门下弟子。

哪怕做了队友,保罗从不会吝啬自己的教导,赛前赛后总会把克拉克拉叫到自己的位置上跟他耳语一番,“他是球队的领袖,他会指导我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这里那里都会大声冲我喊,给我意见。他永远在说话,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为自己的球队感到兴奋。”

做了队友,保罗更不会吝啬自己的钱包。24岁生日的夜晚,克拉克收到了一份意外之喜——保罗带着一辆崭新的梅赛德斯奔驰GLE出现在他的面前。

配置好点的GLE,价值在10万美元左右,而克拉克的双向合同,最多只能给他带来38.5万美元的收入。

“他就像大哥哥一样照料我。”克拉克说起保罗,心怀感激,“他的菜鸟赛季遇到了很多破事,所以他想保证我能适应我的菜鸟赛季。”

“他们没告诉我,我只是告诉他我想弄台车,于是他找了财务,找了我的经纪公司,送了我一台车。”

克拉克现在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为这台车出钱,或者出多少钱,“他们跟我说让我专注比赛就好。”

结语

二十四岁的克拉克,脸上还冒着几粒青春痘,从北卡“大农村”出身的他,虽然被他安静木讷的外表掩盖,但能感受到他骨子里那种“下狗”永不服输的气质,藏在心里,放在场上。

也许他永远不会成为安东尼那个档次的球员,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他是赢家。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傅予/采访、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