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场冲117码破纪录 前海斯曼奖得主临危受命带领球队取胜

腾讯体育讯 巴尔的摩乌鸦队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4-5的战绩意味着再输一场球就和季后赛说拜拜。球队的防守组有些问题,而进攻组的问题比防守组还要大得多,在这危难时刻首发四分卫乔-弗拉科受伤,今年的32顺位新秀拉马尔-杰克逊临危受命。面对来势汹汹的辛辛那提猛虎,他只有获胜才能挽救球队。

拉马尔-杰克逊本赛季只被作为一个非常规的进攻武器,打过外接手也打过跑卫,但他一直在强调自己是一名四分卫。在今天对阵猛虎的比赛中,杰克逊为挣扎的进攻组提供了动力,以24-21的比分取而胜之终结了球队三连败。杰克逊的打球方试让人想起了一位传奇四分卫——迈克尔-维克。

临危受命,杰克逊替代已经连续首发了41场比赛的弗拉科上场。单场比赛19传13中推进150码1抄截。27次持球冲跑杀出117码。均码4.3码,冲球次数和码数均为全场第一。根据ESPN数据统计,拉马尔-杰克逊是2016年以来首位在比赛中冲出100多码的四分卫,上一位冲出100码的四分卫是科林-卡佩尼克(113码)。117码也创造了乌鸦队史四分卫单场冲球码数纪录,之前乌鸦队的单场最高冲球码数由泰罗德-泰勒保持,他曾在2012年12月30日对阵猛虎的比赛里冲出65码。除此之外,单场冲球27次,这是自1999年以来的四分卫单场最高冲球次数纪录。

率领乌鸦队35天内第一次赢球,杰克逊除了表现出惊人的移动能力和速度之外,在传球中也可以通过快速出手完成打击。他的登场振奋士气,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乌鸦的战绩为5-5,与辛辛那提猛虎、田纳西泰坦和迈阿密海豚同分并列美联第六,有很大机会争夺外卡。根据ESPN给出的统计,如果本场比赛乌鸦落败猛虎,那么4-6的战绩将会让他们进入季后赛的概率跌落到7.7%。

当然,对于这名21岁的四分卫来说,本场比赛没有拿到达阵还稍显不足。他的一次传球甚至击中了本方进攻锋线球员的头盔,全场唯一一次重大失误是在下半场第一波进攻,当时杰克逊的传球直接被猛虎防守锋线抄截,猛虎队也利用这次球权转换完成达阵。不过在接下来的两波进攻里,杰克逊全部率队取得达阵,帮助球队24-21锁定胜局。

杰克逊的冲球能力有多强?除了耐力足够,根据NFL Next Gen Stats给出的比赛数据显示,杰克逊的最高时速到达10英里/小时,这是本赛季四分卫里最快的。现在留给乌鸦的问题是在球队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情况下,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使用谁当四分卫。据悉乔-弗拉科并不需要对他受伤的屁股进行手术,或许他会错过11月25日在主场对阵奥克兰突袭者的比赛,但在那场比赛之后伤病也该好利索了。

对于乌鸦来说,这真是个幸福的烦恼。杰克逊虽然冒险,但他的出现确实给进攻组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随着杰克逊的首发,本赛季5名首轮秀四分卫皆全部首发亮相,且全部率队取得过胜利。

(大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