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7年天才一战证明为何力压阿联成月最佳 他的天赋肉眼可见

胡金秋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广厦以120-99轻松击败四川收获四连胜;胡金秋登场26分钟就送出19分7篮板2盖帽,堪称高效。由于第11轮比赛前,胡金秋当选了本赛季首月月度最佳球员,今天回到主场后,他也接受了官方这一颁奖。

根据CBA官方说明,月最佳评选有3条: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前三名的球员、所在队在评选周期内取得优异成绩、本周期内参赛场次必须达到10场;而在前十场比赛中,广厦队9胜1负,胡金秋场均出场35.1分钟,能够得到19.1分8.2个篮板1.5次抢断,自然在个人评分出胜出,这也是胡金秋自上赛季获得本土MVP评分第三名之后,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回到主场收获颁奖,胡金秋心里自然也是美滋滋,再加上四川队内线薄弱,他开场后就展现了自己的投篮能力,第一节福特森控球到前场,面对王政博的防守,右侧分球给胡金秋,后者跳投得手;此后四川队三分没有,福特森又和胡金秋来了和刚才一模一样的配合,只是胡金秋面对汤普森,篮下灵活的一个小跳步,轻松把球打进;

如果说第一节只是小试身手的话,第二节的胡金秋打的更为顺风顺水,不光是福特森能够和他做配合,孙铭徽在紧急情况下的反抢,也给胡金秋篮下的机会;当时四川队险些完成一记抢断,孙铭徽面对富兰克林反抢回来,篮下一抹,胡金秋面对空篮更是上演一记扣篮,显得轻松写意。

在进攻端的顺分顺水让胡金秋显得更为松弛,此节还剩下6分23秒,四川队小外援富兰克林正面强行突破,广厦外援跟进不及时,胡金秋及时补位,直接把球扇了出去;随后林志杰拿下篮板,交给左侧弧顶孙铭徽,后者空心三分命中;回过身来,富兰克林再度挑战胡金秋,后仰跳投,只见胡金秋一个跨步再度将球扇出界外,44-23,四川队落后了21分,不得不叫了暂停。

第三节,四川队空切篮下不中,胡金秋摘下篮板交给福特森推进,形成前场4打2,这时候赵岩昊直塞篮下,胡金秋跟进跨步上篮,四川队的防守球员只能送上犯规,后者2分打进还获得一次加罚机会,四川队好不容易打出的追分高潮又被打断,比赛从此也进入到了垃圾时间,胡金秋第四节都没有上场,他的数据也定格在了19分7篮板2盖帽。

其实本赛季以来,胡金秋已经成长为广厦队的核心,除了一手篮下“吃饼”的功力之外,也开发出了盖帽的技能,第二轮面对上海队,他送出了3封盖3抢断的数据,让对面的斯科拉只有8分入账;第五轮面对北京队,胡金秋更是送出了13篮板2封盖;虽然在面对强力大外援的时候,胡金秋的表现还不稳定,可他还在逐渐学习如何在防守端发力,成长为一名更全能的球员。

上赛季,有媒体传言胡金秋获得了NBA球队的关注,可他谦虚的表示自己距离那个目标还很远,最大的目标是想给全家在杭州买一套房子,这样朴实的回答就如同胡金秋的球风一样,踏实低调,获得本赛季首月月度最佳球员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按照这个路线走下去,这个97年的小伙子的未来一片光明。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