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52秒的出发!多迹象证徐嘉余再破100仰世界纪录仍有潜力

腾讯体育11月19日(文/应虹霞)2018年FINA短池世界杯新加坡站如期结束。17日收官夜,群星荟萃。这是一场以世界杯为名义的大PARTY,来自全球各地的380名参赛运动员济济一堂的同时,也开心地“瓜分”了世界杯名目诸多的奖金。

徐嘉余夺得第二

尽管,第三阶段(北京-东京-新加坡)的抢钱王,依然分别归属了俄罗斯的莫罗佐夫和匈牙利的霍斯祖,但咱们中国的泳将们也势头不错:徐嘉余夺得了本阶段第二,汪顺和李朱濠分列第七和第八,都获得了特别的阶段奖金

奖金之外,运动员们最欣喜的,必须也无疑是成绩了。“赛前我在紧张什么,紧张怎么提高成绩呗。”“仰泳小王子”徐嘉余在东京站打破100仰(短池)世界纪录之前,曾经这样调侃自己。

而在双十一当天,徐嘉余以48秒88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之后,不爱轻易立Flag的他也向往了一番将来:终于,短池有了,长池还远吗?

目前,徐嘉余的100仰(长池)个人最好成绩是51秒87。这同时也是亚洲纪录,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徐嘉余何时才能打破长池的100仰世界纪录?相信除了徐嘉余之外,圈里圈外关心徐嘉余的人们都在期待着。

从11月2日征战北京站,辗转经历东京站,再到17日新加坡站收官,徐嘉余这趟为时15天的世界杯系列赛第三阶段结束了。收获是巨大的。除了收获9金1铜1个世界纪录(短池100仰)1个亚洲纪录(短池50仰)2个全国纪录(短池200仰)之外,徐嘉余还收获了——诸多的希望。

首先就是再次刷新短池100仰世界纪录的可能性。从新加坡站男子100仰的情形来看,徐嘉余的前50米游在了世界纪录线(23秒76)之前,成绩为23秒64。事实上,他本人也是有计划再次冲击世界纪录的,“我太想在前50米就冲出去了,结果在最后一个25米精疲力竭。”

为此,国际泳联官网也为他遗憾,“他错过了再刷世界纪录,最终以48秒98到边,仅比他上周在东京站打破世界纪录时慢了0.1秒。”

另一个迹象也反映了徐嘉余再破100仰(短池)世界纪录的可能性。这就是出发。新加坡站100仰决赛出发,徐嘉余用时仅0.52秒,这比他平时恒定的0.53秒的出发,快了0.01秒——

不要小看了这0.01秒。要知道,徐嘉余离100仰(长池)世界纪录,也仅仅只差了0.01秒呢!这么说起来,徐嘉余梦寐以求的男子100仰(长池)世界纪录,真心无法不令人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