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格林内讧将毁掉勇士?库里:我不会让这次风波摧毁球队文化

腾讯体育讯 ESPN记者Nick Friedell消息,仍处于养伤阶段的勇士当家控卫斯蒂芬-库里近日就队友凯文-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的内讧事件首次发声,他称这次风波不会摧毁勇士队建立已久的球队文化,“我不会允许那样的情况发生。”

库里谈格林杜兰特争吵事件

因为腹股沟的伤势,库里已经连续缺席了5场比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还将继续缺席一周时间,谈及此事,库里也是满腹牢骚,“这是不同的情况,真的太难过了。显然没法上场打球这事儿太糟心,当你无法跟球队在一块儿,而且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库里继续说道,“我觉得我们以球队来处理这件事的方式很好,不管是格林所做的,还是杜兰特所做的,他们的行为都很职业。他们了解这都是因为球队。我们已经交流过,不管是一对一,还是以一个球队的形式,我们只需将其牢记于心。”

眼下勇士队也有着一致的目标,他们也希望加入凯尔特人、湖人和公牛的行列,成为下一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而库里也坦言这就是推动勇士前进的动力。

“我们在今年有机会去做一些很特别的事情,”库里说道,“在这条路上势必会有跌跌撞撞,也许是来自内部,也许是来自外部。”

库里紧接着阐述了球队的共同愿景,“最终任何情况都不应干扰到我们的目标所在。我认为大家都在尽力,为了达到一个可以继续为之奋斗并让球队恢复常态的高度。只要我们克服了伤病,我们就能展示出我们这支团队的威力,共同为之打拼。因而对于本周基于这件事的处理方式,我感到无比骄傲。我们差点儿就崩盘,可那种情况并不会发生。”

在被问及杜兰特是否会和格林重归于好时,库里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们在建立友谊的时候,他们一起赢得过总冠军,彼此激发出了最好的自己。显然,我不认为他们会有这个程度的冲突,但是你们从未有过我们这趟旅程中的这一类经历,也不会碰到这种脱离轨道的情况。显然,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共同渡过难关,那跟人生中的其他关系是一样的。但最终,他俩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成为我们今年无法夺冠的原因。”

“显然,我是一个领袖,”当然库里也作为球队领袖重申了自己的角色,“他说道,“我跟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我在这里待的时间最长。我完全明白我们在此创造的球队文化,我不会让一次意外破坏这里的氛围。我可以聊起任何已经发生的对话,不管我是否参与其中。但再说一遍,这只是一次关于我们作为一支球队该如何前进的状况。我喜欢那种感觉,在休斯敦的时候,当我进入更衣室,坐在板凳席,大家都知道怎么寻开心,如何去享受彼此,他们懂得我们是一个很特别的团队,绝对不会让这些影响我们的球队文化。”

库里还谈及了主教练科尔的办法,他指出一次糟糕的冲突并不会持续影响一支曾经在NBA获得两连冠的球队。

“他没有去粉饰任何事,这点真的很有诚意,”库里谈及了科尔对待此事的态度,“他理解这一状况中的事实,但是他还是试着将问题的重心转移到我们该如何作为一支球队继续往前。那是最重要的事情,11月的一次意外不会影响我们在接下来六个月里的成就。他对此说得很清楚,而我认为那很重要。”

库里也对于自己的复出充满信心,他已经开始在球场上恢复一部分训练,他预计还将康复一周时间,“康复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现在还未有什么阻碍,但是我需要进入全方位的运动,让自己完全感觉不到伤痛。我正在学习这点,我可以告诉你一切关于脚踝的事情,但是显然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伤病,所以我还是确保自己绝对小心。好在我明白自己已经步入正轨,我不清楚这还将持续多久,但是我全力要求的事情。”

最近的几周对于格林来说有点糟糕,他先是在本月初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弄伤了脚趾,在缺席了两次比赛后,复出的他又在球队输给快船的那场里和杜兰特发生了不合。而在负于火箭的比赛中,由于伤势的原因,格林又被迫在时间受限的情况下出场。

“我们决定让他休息一阵子,”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谈到了格林的现状,“我们不知道这会持续多久,但是他脚趾的问题仍存在,伤情也一直都未好。他个人、我们以及训练组都觉得如果继续用他,就像是加急赶车,我们得让他变得更好。”

在经历了两连败后,勇士的战绩变为12胜5负,他们仍然位列西部头名。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客场挑战马刺。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