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0-6到背水一战!青黄不接的世界杯亚军已经做到最好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首战欧国联就遭遇当头棒喝,6球惨败给西班牙。好在他们奋起直追,直到最后一轮依然有晋级半决赛的机会。不过随着曼朱基奇的退出、莫德里奇的老去,青黄不接的格子军团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

世界杯亚军之殇

如你所知,克罗地亚是今年世界杯上的最大惊喜,他们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和精神属性,先是从拥有阿根廷、冰岛和尼日利亚的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然后又在淘汰赛阶段经历了连续3场加时赛,竟然顽强的连克丹麦、东道主俄罗斯和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决赛中,他们在先送乌龙的情况下一度扳平比分,可惜最终仍以2-4的比分屈居亚军。

继1998年世界杯的达沃-苏克、博班、普罗辛内茨基、索尔多、比利奇、贾尔尼等人之后,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洛夫伦、佩里西奇们成了克罗地亚新的国家英雄,魔笛更是荣膺世界杯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然而世界杯结束后,曼朱基奇、乔尔卢卡和苏巴西奇宣布退出国家队,特别是曼朱的离开,让克罗地亚锋线失去了最可靠的大杀器。而且主力阵容年龄偏大:洛夫伦、维达、佩里西奇都已29岁,莫德里奇已经33岁,他和30岁的拉基蒂奇状态都有下滑。虽然还有耶德瓦伊、科瓦契奇、帕萨里奇、皮亚察等人接班,但总体来说,克罗地亚还未产出一批足以媲美“黄金一代”的球员。

世界杯结束后的首场比赛,有些青黄不接的格子军团就遭遇沉重打击,0-6输给西班牙,创队史最惨败仗,于是有媒体开始认为他们只是昙花一现、已经跌下神坛。欧国联此战对阵英格兰,格子军团也是逃过一劫,若非对方频失良机+本方门框两次庇佑,恐怕将难逃两连败的命运了。

正所谓知耻后勇,第三轮再战斗牛士,克罗地亚终于展现出世界杯亚军的风采:克拉马里奇和耶德瓦伊先后进球帮助格子军团两度取得领先,但两度被对手扳平,直到第93分钟,耶德瓦伊补射空门得手打入绝杀,达利奇的球队终于斩获了在欧足联国家联赛里的首场胜利!

前3轮1胜1平1负,克罗地亚做客温布利迎来背水一战:输球和0-0的平局都要降级,赢球则出线,有进球的平局就能保级。虽然拉基蒂奇和斯特里尼奇因伤缺席,但上半场,凭借苏巴西奇接班人卡利尼奇的出色发挥,格子军团顶住英格兰潮水般的进攻,将白卷带入更衣室。下半场第57分钟,克拉马里奇抓住机会打破僵局,更是将克罗地亚暂时推上小组第一的宝座,同时将英格兰推向降级的深渊!

第78分钟,英格兰将比分扳平,但如果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克罗地亚在与对手同分的情况下,仍将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将三狮挤到B档,自己虽然无法出线,但还是能保住A档资格的。可惜的是,凯恩第85分钟的绝杀彻底扼杀了格子军团的美梦,1-2的比分意味着2018年世界杯亚军和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有了相同的命运。

虽然降级,但从0-6到背水一战险些功成,克罗地亚已经做到最好。只不过随着功勋球员们一天又一天的老去,格子军团的未来将走向何方,还是一个未知数。只希望他们不需要再等下一个10年乃至20年,才能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再次绽放光芒。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