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仕鹏痛批新疆外援不传球:本土队友全成蓝领 可惜了豪华阵容

王仕鹏球员时代曾是新疆苦主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CBA常规赛第13轮,新疆队客场以95-105不敌上海队。本场比赛,著名篮球媒体人王猛和前广东队功勋后卫王仕鹏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双方的发挥,两个人也都给出了精彩的点评。

今晚,客场作战的新疆队依旧表现不佳,依旧没能兑现应有的潜力,其中的关键在于小外援亚当斯浪投而且不传球,他的打法和忽视国内球员的做法也遭到了王仕鹏的批评。

下半场开始后,上海队坚决开始守联防,面对这样的防守,新疆队本应该多倒球,利用倒球来创造机会,同时来让上海队上线的防守球员滑动防守,从而消耗对手的体能,但亚当斯选择的是一个掩护后就投篮,或者长时间把球掌控在自己手里,导致根本无法破掉上海队的联防,也没有消耗上海队的体能,还被上海队保护好后场篮板轻松打转换进攻。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7分钟的时候,新疆队面对上海队的联防久攻不下,王仕鹏就直言不讳:“新疆队面对联防有个问题,球在亚当斯手里的时间太长了,攻联防就怕球在一个人的手里时间长,你把球倒开了,让防守人滑起来。你看所有的球都在亚当斯手里,运到前面他就投篮。”而王猛则说:“下面这4个人根本不用耗费体能,不用改变位置。”

下一次进攻,亚当斯虽然选择传球,但他传给的不是新疆队的国内球员,而是新疆队大外援明纳拉斯。在明纳拉斯三分不中后,王仕鹏说:“就是这两个人挡拆,其他(新疆队的)三个人根本没有参与到进攻当中来。”王仕鹏话音刚落,王猛接着说:“这两个外援消耗太大了,感觉(新疆队)也有点浪费啊!”

当亚当斯迎着防守投中高难度的三分后,王猛感慨说:“完全拼个人能力呢,新疆也不是说一定赢不了,但就觉得这么一帮能征善战的火力武器没组合到一起有点可惜。”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替补席上的可兰白克-马坎面露沮丧表情,亚当斯的浪投和不传球让新疆队国内球员很少能摸到球。该节比赛进行到最后不到2分钟时,浪投的不只是亚当斯,大外援明纳拉斯也开始拿球单干。在明纳拉斯跳投不中后,王仕鹏也是有些无奈,“(新疆队)外援拿球就是攻啊,其他球员只是蓝领,根本就没有打一些团队的配合,国内球员只能零星的捡一些机会啊!”

针对联防,王仕鹏表示,联防要导球找进攻机会、调动防守球员,联防任何时候都有进攻的机会,但投不进就会被打反击,始终处在一个被动的局面。上海队之所以能拉开分差,主要就是守联防保护好篮板打反击,新疆队实际上需要多倒球,让更多的球员参与到进攻当中来。

只不过,王仕鹏的建议新疆队外援根本听不到,而且也不会听,因为球员自己不会不知道如何破解联防,但亚当斯和明纳拉斯却是一味的强攻,结果效率低下,多次被上海队打反击,即便是利用个人能力好不容易完成得分,球员的消耗也是非常大,打得非常累。

最终,亚当斯和明纳拉斯也为他们的浪投再次付出代价,随着客场输给上海队,新疆队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只有1胜5负,客场表现依旧低迷。目前,新疆队的战绩下滑到8胜5负,仅排在CBA的第7名。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