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闪电”12回合惜败 吾扎提无缘WBC超中量级银腰带

吾扎提无缘WBC超中量级银腰带

腾讯体育讯 11月18日,在菲律宾举行的WBC超中量级银腰带拳王挑战赛中,经过12回合鏖战,中国拳手吾扎提-努尔郎点数惜败乌兹别克斯坦的卫冕冠军阿齐兹贝克-阿布杜戈夫罗夫(Azizbek Abdugofurov),无缘WBC超中量级银腰带。

比赛看点:

吾扎提-努尔郎,绰号“闪电”,拳击风格粗狂凶猛,是一名典型的进攻性拳手。去年6月,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师徒大战”中,吾扎提第四回合TKO击败自己的师傅买买提江-努尔买买提,获得拳力联盟轻重量级冠军及WBO大中华轻重量级金腰带。同年11月,吾扎提与来自加纳的拳手Idrissa Kalu打满10回合,夺得WBO亚太超中量级青年金腰带。今年1月,在“拳力联盟”2018Ian首秀中,吾扎提对阵古巴悍将考斯米-布伦-波马雷斯,他凭借强大的进攻火力,第三回合迫使对手放弃比赛。

本次比赛,是吾扎提受邀赴菲律宾参加WBC超中量级银腰带拳王挑战赛。而他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布杜戈夫罗夫是卫冕冠军,他经验丰富,技术非常全面,对此吾扎提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备战。

这场比赛对于吾扎提来说非常重要,WBC世界银腰带头衔,是仅次于金腰带的世界级头衔。如果能够赢得银腰带的胜利,就很有可能跻身世界排名前15位,也就有机会获得世界金腰带的挑战资格。因而,吾扎提团队专门聘请了八个级别世界拳王、“亚洲驱逐舰”曼尼-帕奎奥的御用教练佩纳罗萨亲自带吾扎提备战。

赛前声音:

现WBA\IBO\WBA三条中量级世界拳王阿瓦雷兹是吾扎提的偶像,吾扎提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他那样攻防俱佳的拳手。赛前,吾扎提在家接受采访时表现出了自己对阿尔瓦雷兹的喜爱和尊敬,他说:“我喜欢阿尔瓦雷兹,他的技术非常好。”对于自己的特点和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吾扎提说:“我防守好,后面六个回合紧逼着他进攻,不要给他机会,有信心KO(获胜)。一定KO,我一定拿回来银腰带”!

比赛过程:

第一回合:一上来,双方先是试探,以刺拳频频袭扰对方。经验丰富的阿布杜戈夫罗夫一直站在拳台中央控制比赛、步步为营。吾扎提头过低,被场裁提醒。对手上钩拳,吾扎提躲过。吾扎提后手摆拳命中。总体而言这一回合,双方更多处于试探阶段,两个人打得都很稳。但能感觉到对手的重拳力量很大,吾扎提同样重拳力度同样很大。

第二回合:双方出拳拼频率加快,多次换拳。吾扎提打得很主动,连续两个勾拳击肋,阿布杜戈夫罗夫随即还以连续击肋。这回合两人的平勾拳、上勾拳运用较多。临近结束的时候,双方对拳互有击中。

第三回合:吾扎提连续刺拳,阿布杜戈夫罗夫两记平勾拳。阿布杜戈夫罗夫更多是先打腹,随后打击头部。场裁提醒阿布杜戈夫罗夫头过低,,吾扎提反击打中对手左肋,随后双方对拳。总体而言,前三回合双方都在积极寻求进攻,很少有搂抱。

第四回合:吾扎提继续前三回合的打法,持续进攻。阿布杜戈夫罗夫则利用经验的优势持续进攻施压。吾扎提上钩命中。这一回合后半段,对手体力有些下降的趋势。他的主动搂抱开始多了起来。临近比赛结束,两人对攻互有击中。这一回合吾扎提发挥得好的时候,现场解说说起了中文“你好”、“谢谢”、“我爱中国”。

第五回合:开局阶段,吾扎提与阿布杜戈夫罗夫继续展开对攻模式。对手上勾拳两次命中,吾扎提在场面上有些吃紧。之后,吾扎提发起反攻,他的上勾拳和直拳命中对手。两人对攻,掀起小高潮,铃声结束前,对攻中互有命中。

第六回合:双方刺拳试探,吾扎提非常积极,阿布杜戈夫罗夫则继续坚持自己的击腹打头的策略。吾扎提始终不停歇进攻,阿布杜戈夫罗夫往围绳边靠的次数多了。

第七回合:双方的进攻依旧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保持较高的出拳频率。阿布杜戈夫罗夫利用娴熟的技巧、刺拳与重拳的结合,控制比赛节奏。而吾扎提则用不停歇的进攻与对手展开纠缠。对手一个非常漂亮的上勾拳命中下颌,吾扎提在反击中也有命中。

第八回合:吾扎提与阿布杜戈夫罗夫一上来就开始对攻,吾扎提将对手逼到围绳边持续进攻。对手利用经验化解吾扎提的进攻,能够感觉吾扎提非常想拿下比赛。这一局,吾扎提打得非常强势,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总体态势,是吾扎提站在拳台中央持续进攻,多次将对手逼到围绳边。

第九回合:吾扎提丝毫没有体能下降的态势,继续向对手不断进攻。阿布杜戈夫罗夫则没有了之前的游刃有余的控制。这个回合,总体处于吾扎提主攻,对手在拳台游动伺机反击的打法。遗憾的是吾扎提的出拳的时机和精准度不够,而对手的反击则时有命中。

第十回合:吾扎提继续不惜体力进攻,对手左勾拳命中,随后对拳互有命中。吾扎提将对手再次逼到围绳角,组合拳持续进攻,他的体能优势让对手处于被动游走。

第十一回合:吾扎提直拳,对手强势上勾拳,打得汗水四溅。但这样的打击对于吾扎提似乎没有用。之后,再次进入吾扎提主攻,对手游动反击。进入到这一回半程,对手体能似乎有了回升,可以占到拳台中央与吾扎提对攻。临近结束,对手又开始了游动作战。

第十二回合:吾扎提没有任何保留,继续用进攻压制对手。对手类似于梅威瑟的上身晃动和侧肩防守非常奏效。反击中,对手重拳命中。最后阶段,阿布杜戈夫罗夫的贴靠战术让吾扎提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12回合结束后,裁判一致判定阿布杜戈夫罗夫点数获胜。吾扎提没有实现赛前“KO对手,带回银腰带”的诺言。

比赛过程中,吾扎提表现出了的强大体能保障和自始至终不停歇的进攻,让人感到惊叹。而卫冕冠军阿布杜戈夫罗夫的全面技术、丰富经验、以及对比赛节奏、出拳时机的把控,都堪称高水平。可以预见,经过这场高水准的赛事后,吾扎提会有一个质的飞跃,期待他的下一次表演。(文/柳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