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40+15撑起八冠王 易建联+周鹏=CBA王炸组合

易建联和周鹏这对“王炸组合”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2018-19赛季CBA第十三轮比赛继续进行。山西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本场比赛广东周鹏德莱尼复出重回首发。广东凭借高质量的防守和反击在半场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并在下半场稳稳控制住局面。最终山西在主场以77-94负于广东,遭到三连败的同时送给广东开赛十三连胜。

本场比赛一上来,主场作战的山西祭出了高强度的防守,这样的情况下,球员的个人能力对于广东来说就至关重要了。首节比赛还有9分23秒的时候,广东王牌易建联在左侧45度接球,面对葛昭宝放了半步的防守方式,阿联施展外线进攻的能力,稳稳命中一记三分,帮助广东以5-3将场上比分超出。

论身高臂展,与阿联对位的葛昭宝都不在劣势,但是比起动作速率,他照比联赛顶尖的内线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易建联看准了葛昭宝难以扩大防守的弱点,一分钟之后再度命中三分。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广东头号人物就展现了极佳的进攻手感,山西想要逆袭注定变得困难。第一节比赛阿联一个人就拿到了8分,让山西搏命式的防守落空。

说起本赛季的广东男篮,人人都要竖起大拇指,常规赛开打至今,客场挑战山西之前,他们已经取得了长达12场的超长连胜,到目前为止还未尝胜绩。广东能够在新赛季伊始展现出不可一世的强大实力,主要得益于傲视全联盟的强大阵容,而这豪华阵容的核心,正是像易建联、周鹏这样的现役国手,他们就好比是杜锋手里的一套“王炸”,让任何一个对手都心存忌惮。

首节比赛后半段,周鹏开始接管广东进攻。他现在在外线觅得空位机会,飙中一记三分。首节比赛还有1分12秒结束度时候,周鹏利用高举高打的突破撕开山西防线左侧上篮命中。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2分多钟,广东痛快快速的内外线传导球,找到左侧底角的周鹏,周队长接球之后气定神闲跳投命中。随着这记三分命中,广东打出了从首节末端开始以来的10-0攻击波,场上均势就此被打破。

说易建联和周鹏是2018-19赛季最强本土组合,恐怕不会有人产生异议。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易建联场均能够得到21.8分,在CBA所有本土球员中排在第三位,周鹏则有着场均18.4分的数据贡献,在国内球员得分榜上能够排在第七位。今晚,面对实力不济的山西男篮,易建联和周鹏这对“王炸组合”都是几乎只打了半场好球,就提前“打卡”下班,轻松帮助球队带走胜利。此役,易建联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22分,为全场最高,而周鹏则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了16分,这一得分在两队所有球员中,也仅次于队友易建联和德莱尼两人。

看过赛季开始至今易建联和周鹏的稳定发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广东能够展现出超群的整体实力。接下来,“王炸组合”还将作为球队的核心力量,率领广东向更长的连胜战绩发起冲击。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