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羽赛国羽零冠收官 王懿律/黄东萍意外输球屈居亚军

奥原希望女单夺冠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2018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唯一进入决赛的王懿律/黄东萍0-2完败给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此前五连胜对手的纪录遭终结,这样国羽在本站比赛只收获一项亚军。孙完虎2-1逆转西本拳太赢得赛季首冠,奥原希望力克因达农赢得女单冠军,印尼的吉迪恩/苏卡姆约2-0击败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赢得赛季巡回赛第五冠,女双冠军被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斩获,这样日本以三冠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 。

男单:孙完虎2-1逆转西本拳太问鼎男单冠军

男单决赛在6号种子韩国的孙完虎与8号种子日本的西本拳太之间进行,孙完虎此前接连淘汰坦农萨克、约根森、李东根和桃田贤斗进入决赛,西本拳太则击败坎特逢、斯里坎特、李卓耀获得决赛权,孙完虎与李卓耀交手过7次,孙完虎5胜2负占优,这一次首先是西本拳太以21-14先发制人,随后孙完虎发力以21-17、21-13连扳两局,从而2-1逆转获胜。这样孙完虎在本赛季夺得的个人首个巡回赛冠军,也是继2014年决赛战胜谌龙后第二次赢得香港赛男单冠军。

女单: 奥原希望2-0轻取因达农封后

7号种子、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对了6号种子泰国选手因达农,过去双方八次交手胜负各半,本赛季唯一一次交锋是在1月的印尼大师赛中,当时因达农2-0击败了奥原希望,时隔近10个月再次交手,奥原希望发挥更为出色,她在第一局把握关键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又战至关键分,这次又是奥原希望把握战机球以24-22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因达农,奥原希望成为中国香港公开赛历史上首位夺得女单冠军的日本球员。

男双:吉迪恩/苏卡姆约2-0速胜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夺冠

头号种子印尼强档吉迪恩/苏卡姆约与4号种子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争冠,双方是老对手,过去交锋过10次,吉迪恩/苏卡姆约6胜4负占优,最近两次在亚运会团体和丹麦公开赛均是印尼强档获胜,本次相遇,吉迪恩/苏卡姆约仅耗时35分钟就以21-13、21-12胜出,成功卫冕,就此小黄人组合在巡回赛中已经夺得八冠。

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0李绍熙/申昇瓒登顶

头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与7号种子韩国的李绍熙/申昇瓒争夺女双冠军,双方在今年8月的亚运会交过一次手,当时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0胜出,本次相遇,首局李绍熙/申昇瓒一度11-6领先,后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追至13平,后程日本组合在17-18落后时连得4分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开局5-0领先,日本组合追至5平,后程在15平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打出一个5-0以20-15获得赛点并以21-16锁定胜局,就此日本组合2-0获胜,这是油菜花组合本赛季夺得的第五个巡回赛冠军。

混双:王懿律/黄东萍0-2完败给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获亚军

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迎战7号种子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由于常胜将军郑思维/黄雅琼退赛,王懿律/黄东萍就成为夺冠热门,过去与日本组合五次交锋全部获胜,然而今天在机会面前却发挥不佳,两人失误频频,结果以18-21、14-21连丢两局,无缘混双冠军,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也是历史上首对夺得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冠军的日本组合。

就此本站比赛中国队零冠收官,日本则斩获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韩国与印尼各夺一冠。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