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鲁能主帅:C罗很优秀 但50年才能出一个梅西这样的伟大球员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前鲁能主教练腾卡特接受了西班牙《世界体育报》专访,他表示即使没有世界杯冠军,也不影响梅西的成就。对于巴萨正在努力追逐阿贾克斯中卫德利特,腾卡特指出巴萨更应该优先追逐弗朗基-德容,在他看来这名后腰身上混合了哈维和德科的特点。

腾卡特:C罗很优秀,但我最爱梅西

荷兰人腾卡特曾经于2012年担任中超球队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他的另一项履历是曾经担任巴萨“梦二队”的助理教练,协助主帅里杰卡尔德,帮助巴萨在2006年夺得了欧冠+西甲双冠王。虽然已经离开巴萨12年了,但腾卡特表示有些记忆是永不忘记的,他经历过巴萨的低谷时期,也亲身见证了球队创造辉煌,当他于2003年与巴萨合作时,他就已经预感这支球队未来不可限量。

无世界杯冠军,不影响梅西的成就

记者说道,你有幸赶上了梅西处子秀。腾卡特回答道:“梅西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帮国家队夺冠,但即使没有,也不影响他的成就。梅西17岁时,我就为他的表现而折服,现在他是足球世界的主宰,感谢他一直以来为巴萨效力。梅西是一名特别的球员。”

没有世界杯,梅西同样伟大

记者说道,上赛季梅西和巴萨很想夺得欧冠冠军,但因为一些事没做好,没能成功如愿,你是否认为这是对他们的惩罚。腾卡特说道:“今年巴萨再次是欧冠热门。尽管欧冠需要一点运气,但我认为本赛季是巴萨再次夺得欧冠的好机会。足球比赛无法预测,但我自己可以带着希望去盼望梅西和巴萨夺得欧冠冠军。”

转会市场价格太疯狂

巴萨极有可能在明年1月冬窗进补,但如今的市场价格让腾卡特吐槽,他说道:“现在的价格太疯狂了,随便一名像样的球员都要1亿欧元以上。现在的足球世界变成少数球队的玩具。我喜欢以前的那个更为纯粹的环境,不喜欢现在。但我依然享受观看优秀球员踢比赛,比如梅西的比赛,他很特别。”

滕卡特更偏爱梅西

C罗也很优秀,但腾卡特最爱梅西

腾卡特继续说道:“我也经常看荷甲联赛,我很欣赏阿贾克斯的德容,他踢得很棒,但他不是梅西,无法与梅西相比,梅西是每50年才会出一个的伟大球员。很幸运地在这个时代我们还可以看到C罗,他的经历和表现激励了他身边的很多人,他们视C罗为最佳球员。我更喜欢谁?我的答案很简单,两名球员都很优秀,但我最爱梅西。”

巴萨更应该追逐德容

巴萨正在追逐阿贾克斯双星德利特和德容,尤其以前者为头号目标,因为不久前巴萨一线队只剩2名健康的中卫可用。但腾卡特指出,巴萨更应该追逐德容,他说道:“这两名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但我更希望巴萨优先追逐德容。德容身上混合了哈维和德科的特点。很难说德容到底像哈维还是像德科。”

对于巴萨能否如愿引进他们,腾卡特表示:“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加盟巴萨,本赛季阿贾克斯有远大的目标,这是合乎逻辑的决定。我也不知道巴萨能不能成为最适合他们两人的球队。他们现在每周都能在阿贾克斯踢上比赛,如果将来他们加盟了巴萨,出场时间就难说了。这两名球员都需要不断踢比赛才能获得伟大的成长,而不是坐在板凳席上。”

克鲁伊夫和瓜迪奥拉都是伟大的教练

最后一个环节是评价两位前巴萨主教练。谈到克鲁伊夫时,腾卡特充满敬仰地说道:“克鲁伊夫的思想与众不同,在那个时代他的很多想法不为人们所理解,但现在越来越多人认同他。在我看来,他始终是最伟大的足球人,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他为我们带来很多快乐,阿贾克斯与巴萨在足球哲学上有一些东西是相似的。”

对于瓜迪奥拉,腾卡特说道:“瓜迪奥拉在曼城成功复制了巴萨的战术思想,并非原样照搬,而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不论是执教巴萨还是曼城,瓜迪奥拉都让他的球队成为了独特的球队。”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