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思聪吃热狗”被编进初中物理试卷 iG夺冠热度还未退散

恐怕王思聪先生自己都没有想到,借着iG夺冠的东风,他在这次英雄联盟总决赛观赛现场吃热狗的照片,居然也能够引发了网络的议论狂潮。而在比赛结束的一个月后,这波热度还没有消退,甚至被编入了初中物理试卷,让人哭笑不得。

王思聪吃热狗被拍,图片走红网络

王思聪吃热狗竟成初中物理考题 求张嘴直径?

近期,有网友发现,“王思聪吃热狗”竟然成了初中物理考试的考题。题目写道:“近期网上在热传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一位帅气的男孩将嘴完全封闭地包住了整根热狗。我们将他此时张开的嘴视为圆形,请你估测一下此时他张开的嘴的直径约为多少?”

这名网友还在“帅气的男孩”旁打上了一个小问号,不知道帅气的王校长知道后会有什么看法呢?

王思聪吃热狗被美术生盯上 小游戏都来了!

虽然王思聪先生一直都是网络上的红人,但这一次的突然走红,还是在他的意料之外—一一位在英雄联盟总决赛现场观赛的网友,用镜头捕捉到了王思聪先生在比赛间隙里,将热狗送入口中的瞬间,并上传到网络。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张照片瞬间就火了。

漫画版

王思聪吃热狗漫画图被做成视力表

网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各种段子、P图固然是必不可少,甚至还有将这张照片漫画化,以及作为自己的虚拟头像,甚至是做成视力表和爆款手机壳等等各种骚操作,一时间,网络上到处都是王思聪先生吃着热狗的美图,令人喷饭不已。就连他本人也无奈地表示,“你们不要再发我吃热狗的照片了”。

然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类似的小游戏都出来了,网友制作王思聪“飞”热狗击中对面S赛冠军奖杯,可谓脑洞十足。

小游戏

而从另一方面来说,王思聪先生吃热狗的头像,甚至是他当时所穿着的大衣,以及漫画手机壳,几日之内都迅速成为了网络电商销售的爆款产品。在iG夺冠之后,iG俱乐部的队服也迎来了一轮销售狂潮,一度脱销。

王思聪吃热狗手机壳成爆款

一支热狗的狂欢因何而来?多元文化的野蛮生长

网友们大肆传播热狗美照的背后,其实是一种放松和喜悦情绪的释放——为何?自然是因为iG俱乐部的夺冠。

在iG这一场伟大的胜利之后,网友们已经不满足于单单的庆祝本身,他们需要一场情绪上的宣泄,这种欢乐要让更多的人去分享。那么,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欢乐呢?自然是有样学样,学习这一辈人心目当中最为敬仰的喜剧大师周星驰啦。

于是乎,种种无厘头的庆祝方式诞生了。

筷子兄弟成员肖央莫名撞脸Rookie

比如,筷子兄弟的肖扬突如其来地上了微博热搜——就因为他长得和iG的中单选手Rookie(宋义进)有点神似,又比如,王思聪的热狗段子。

如果我们将目光再拉远一点,甚至可以看到早年里,这种独有的“电竞无厘头文化”的诸多表征,比如Faker与Ryu在著名的双劫之战多年后的再次碰面,结果被刷爆的竟然是导演王岳伦的微博——也是因为他与Ryu选手长得极为相似。

王岳伦与Ryu

不明所以的王导在懵圈之后,了解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没有责怪网友,反而接过了网友的话茬,表示自己下次一定会选劫……

这说明,我们的电竞文化,在电子竞技这几年告诉发展的过程当中,不断地与其他多元文化互相碰撞融合,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和曾经一度相互排斥的主流社会相接轨。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看到,在多年开发之后,我们的电子竞技市场终于展现出了可喜的商业潜力,不管是流量热点,又或者是实打实的周边销售,都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商业链条雏形。

而多元文化的野蛮生长,刺激着电竞焕发新的活力。

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