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35秒13分还不过瘾?全队麦蒂附体你见过吗

在座各位的印象中最为神奇的篮球时刻是什么?相信有很多人都会说是麦蒂的35秒13分,这是当然,作为篮球史上最伟大的壮举之一,麦蒂时刻已经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以至于现在如果有球队大比分落后获胜无望,人们通常都会来上一句:“除非有第二个麦蒂”。

然而在NCAA的赛场上也出现了神奇的一幕,内华达大学全队化身麦蒂,在落后14分情况下,凭借66秒的强势发挥,反超比分,并最终赢下比赛。(NCAA的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半场时长20分钟,上下半场中间休息15分钟。NCAA的加时赛规则和NBA相同,加时赛时长5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

天神下凡的66秒

比赛结束前还有1分多钟,内华达大学以76-90落后新墨西哥大学14分,这时内华达大学的24号乔丹-卡罗林完成抢断,助攻快下的队友快速命中一记三分,拉开了这场绝地反击的序幕。

快速犯规后对方竟然罚球不中!(NCAA的犯规罚球极具特色。如果球队的半场犯规数不超过6次,那么被犯规一方将获得球权。如果球队的半场犯规是7-9次,那么被犯规一方获得1+1的罚球机会。1+1的罚球机会就是球员先执行一次罚球,如果命中,则执行第二次罚球,如果没有命中,则双方可以就地争抢篮板。如果球队的半场犯规数达到10次,那么被犯规的球员将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抢下篮板之后全队快速推进,找到弧顶的1号马库斯-马绍尔三分出手!球应声落网。

这个时候对方球员的心理已经发生了变化,再次出现两罚中一,快速推进后马绍尔迎着防守再进一记三分!当你手感来了的时候,篮筐就像大海一样广阔。

对方球员再次两罚中一,卡罗林乘胜追击三分线外一大步再进!88-92,分差瞬间只有四分了,内华达大学的替补席已经完全沸腾了起来。

新墨西哥大学的球员终于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比分来到88-94,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分差还有6分,很多情况下落后的一方都已经放弃了抵抗,但是我们这个神奇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马绍尔在右侧45度角快速出手,用一个神似麦蒂的动作完成了打板三分,苍了个天了,真是想不进都难!

此时的对方球员已经懵圈了,再次两罚不中!这次马绍尔换到了左侧45度角,在身体被严重干扰的情况下,再次完成了一记打板三分球,94平!凭借这记三分,内华达队成功将对手拖进了加时赛。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永不放弃的人连老天都会帮你!

加时赛最后6秒钟,内华达落后两分,卡罗林再次迎着防守投进了一记绝命三分球,105-104!反超成功!替补席的队友已经集体变身跳跳虎了,主教练激动地心脏病都要犯了。(别说教练,我的都要犯了)

随着新墨西哥队员勉强出手不中,比赛结束!!!所有球员和教练都冲进了场内,内华达大学从仅剩66秒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在这波反击中,他们一共投进了9记三分球。他们所经历的,也许是NCAA历史上最伟大的逆天翻盘。

也许内华达大学的球员们有的即将进入NBA,有的无缘选秀告别职业篮球,但这次神奇逆转注定将会成为他们篮球生命中最难忘的时刻之一。

Where Amazing Happens!

篮球世界永远不缺乏奇迹,看完了内华达大学的神奇表演,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NBA历史上那些震天撼地,永载史册的神奇表演。

首当其冲的毫无争议是麦蒂的35秒13分,作为那个时代最热血的传奇,点缀了所有篮球少年的梦。以至于每当小编再次看到那些神奇的镜头,依然会露出痴汉般的傻笑。(我不信就我一个人)

终场结束前火箭以68-76落后马刺8分,这时麦蒂以一记标志性的跳投命中三分,也许马刺并未想到,这只是暴风雨到来的第一滴雨点。

马刺完成罚球后火箭快速推进,麦蒂借姚明挡拆后对位邓肯,一个假动作点飞邓肯,三分命中还要加罚!(此处请自行脑补呆呆的表情)

加罚稳稳命中!那些没有提前离场的球迷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正在见证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

马刺再次两罚全中后,火箭球员想都不想就把球传给了麦蒂,也许他们此时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站在自己面前的,根本就是一个神的化身。麦蒂接球后在弧顶兜了一圈转到45度直接出手,只见皮球从那个飘逸的身影手中飞出,一个完美的弧线过后应声落网。

马刺队的球员明显已经心神不宁,布朗的接球稍显不稳,那道红白的闪电已经窜出把球断下,运球往前场飞奔,时间刚好来得及出手,皮球从两名防守队员的头顶划过,稳稳落入篮网。这时的麦蒂已经在短短的35秒内狂砍了13分,神迹就此诞生!!!

随着帕克勉强出手不中,比赛宣告结束!此时已经没有人在意波波老爷子心里的MMP和马刺队员的一脸懵逼,因为他们要去膜拜那个穿着火箭球衣的神。

除了著名的麦蒂时刻,米勒时刻同样是震古烁今。当时步行者与尼克斯会师东部半决赛,他们的系列赛首战正是在麦迪逊花园球馆进行,尼克斯直到第四节还剩18.7秒时,还以105-99领先,按常人思维,本场比赛已经盖棺定论,除非有奇迹发生,尼克斯将拿到系列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奇迹真的发生了,米勒接界外球后毫不迟疑,直接干拔三分出手,皮球飞过一道美丽的弧线之后,空心入网,步行者将分差缩小到3分。

此时尼克斯手中握有球权,按理说步行者应该采取犯规战术,但是他们大胆的采用了全场紧逼,米勒完成抢断直接命中三分,双方达成了105平!

作为伟大逆转的背景板,尼克斯也难逃懵圈的命运,斯塔尔斯两罚不中,尤因的补篮依旧不中。米勒抢下篮板并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收下比赛,完成惊天逆转!

Where Amazing Happens!在奇迹发生之地,这样神奇的故事永远不会终止。只要你永不放弃坚持自己,就一定会有奇迹发生,这就是篮球带来的魅力。

(王舒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