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克罗地亚六大战役:鲁尼一战成名&足球没能“回家”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英格兰周日将在温布利大球场迎战克罗地亚,三狮军团主场取胜就将晋级首届欧国联决赛,而,一旦失利或战平,那么索斯盖特的球队将降级,因此此役堪称生死战。此役是两队史上第10次交锋,两队上一次交锋时互交白卷,但在历史上,两队之间的交锋却出现了多场名局。在这场生死战之前,让我们回顾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之间最令人难忘的六场比赛。

克罗地亚2-4英格兰(2004年欧洲杯)鲁尼梅开二度

在这场欧洲杯小组赛里,英格兰只要战平克罗地亚就足以晋级八强,然而,当时年仅18岁的鲁尼显然不会满足于一场平局。在科瓦奇、斯科尔斯为两队各入一球之后,鲁尼先是远射再度帮助英格兰取得领先,继而在下半场单刀低射锁定胜局。遗憾的是,英格兰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负于东道主葡萄牙,然而,首次出战国际大赛的鲁尼打入了4球,这也成为鲁尼在国际大赛里的最佳表现。

克罗地亚2-0英格兰(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 罗宾逊的咆哮

在这场欧洲杯预选赛里,三狮军团的表现极为糟糕,不过,因为犯下了灾难性的失误,英格兰门将罗宾逊成了真正的罪人。在爱德华多头球吊射帮助克罗地亚取得领先之后,加里-内维尔后场回传罗宾逊,英格兰门将试图大脚解围,然而,皮球弹在草坪上弹起,罗宾逊一脚踢空,皮球飞入了自家球门。罗宾逊的这次低级失误成了英格兰这场比赛和这届欧洲杯预选赛的缩影。

英格兰2-3克罗地亚(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可怜的家伙”

尽管三狮军团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里表现糟糕,但在主场对阵克罗地亚一战之前,他们却仍然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只需要拿到一分,英格兰就足以欧洲杯正赛。然而,英格兰门将卡森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低级失误,在克拉尼察远射之后,他判断失误,结果目送皮球入网,让三狮军团在2007年11月以2比3负于比利奇执教的克罗地亚。在无缘晋级欧洲杯之后,英足总解雇了麦克拉伦,一个月之后,卡佩罗走马上任。麦克拉伦撑着雨伞看比赛的一幕成了他糟糕职业生涯的缩影,也被《每日邮报》称之为“一个可怜的家伙”。

克罗地亚1-4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 沃尔科特的帽子戏法

以16岁143天的年龄成为南安普顿史上出场的最年轻球员之后,沃尔科特被视为明日之星,甚至入选了2006年世界杯阵容。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克罗地亚一战里,沃尔科特完成了帽子戏法,这被视为小老虎的成人礼。2008年9月战胜克罗地亚,得益于沃尔科特的出色发挥,然而,沃尔科特未能进入卡佩罗的世界杯阵容。

英格兰5-1克罗地亚(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虚假的希望

在2009年9月,三狮军团以5比1大胜克罗地亚,这让英格兰以极为强势的方式拿到了世界杯门票。兰帕德、杰拉德双双梅开二度以及鲁尼的进球让英格兰球迷看到了希望,他们认为三狮军团有希望去竞争世界杯冠军。然而,事实证明,英格兰在国际大赛里还是扶不起的阿斗,尽管与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同分在一个小组,但英格兰仍然仅仅排名第二位。不得已在八分之一决赛里对阵德国,卡佩罗的球队以1比4告负。

克罗地亚2-1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 1966年幽灵回归

在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里,当特里皮尔第5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的时候,很多英格兰球迷都认为足球真的回家了。然而,佩里希奇和曼朱基奇的进球让克罗地亚在加时赛里完成了逆转,三狮军团还是没有实现自1966年一来来第一次晋级决赛的梦想。

对索斯盖特的球员们来说,他们并不需要额外的动力去战胜克罗地亚,然而,在欧洲国家联赛里战胜曾经在世界杯半决赛里淘汰自己的球队,他们将完成真正的救赎。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