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雷霆入前三逼近勇士 火箭取代湖人进前八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10场比赛,猛龙大胜公牛保住联盟头名,雷霆豪取三连胜升至第三,火箭大胜国王迎来四连胜的同时杀入前八,输给魔术的湖人跌至第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排行榜

猛龙守住头名

猛龙此前已遭遇三连败,如果此战再失利,他们联盟和东部头名的位置都将被雄鹿取代。虽然莱昂纳德和阿努诺比背靠背休战,但猛龙显示了强劲的整体实力,客场122-83大胜公牛继续联盟领跑,领先雄鹿1个胜场。

76人入前四

步行者、76人和凯尔特人的排名争夺还在继续,步行者主场97-89拿下老鹰,收获两连胜并守住了前三,球队解决了之前过多依靠奥拉迪波的问题,但他们的当家球星本场因膝伤加重退赛,如奥拉迪波不能及时回归并找回状态,步行者恐难守住目前的排名。

76人凭借巴特勒在加时赛还剩0.3秒的三分绝杀,客场122-119险胜黄蜂取得两连胜,排名从第五升至第四,球队已具备了打硬仗的能力,他们还在继续磨合,新三巨头间的化学反应决定着球队最终能达到的高度。绿衫军主场86-98负于爵士,之前和猛龙的加时大战让背靠背作战的他们有些疲惫,面对纪律严明并打得更顽强的爵士,全队三分球33投仅5中,输球后排名降至第五。

魔术反超黄蜂

魔术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武切维奇近期表现神勇,带领球队主场130-117战胜湖人收获两连胜,排名超越黄蜂升至第七。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13胜4负)、雄鹿第二(11胜4负)、步行者第三(10胜6负)、76人第四(11胜7负)、凯尔特人第五(9胜7负)、活塞第六(7胜6负)、魔术第七(8胜8负)、黄蜂第八(7胜8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排行榜

勇士头名遇危机

勇士客场109-112惜败独行侠遭遇两连败,球队近6场比赛仅2胜4负,领先优势不断缩小,两大主力库里和格林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球队进入到了艰难期,同时身后的追赶者表现强势,他们的头名位置不易守住。

雷霆强势杀入前三

之前排名第二的掘金客场115-125负于鹈鹕,被鹈鹕内线三塔狂砍81分28篮板,排名从第二暴跌至第六。获胜的鹈鹕收获背靠背两连胜,排名升至第七。

雷霆继续强势表现,尽管韦少仍未复出,但乔治、亚当斯和施罗德组合的化学反应良好,乔治砍下32分,亚当斯更是高效拿到本赛季新高的26分,球队客场110-100战胜太阳取得三连胜, 近11场比赛拿下了10场胜利,排名杀入前三,以他们如今的状态加上即将复出的韦少,是最能威胁勇士榜首位置的球队。

快船的表现也依旧抢眼,他们客场拿下篮网豪取四连胜。如今排名第二至第四的开拓者、雷霆和快船同为10胜5负,距离榜首勇士仅差1个胜场。

火箭取代湖人入前八

湖人跌出了前八,之前四连胜排名第七的他们客场不敌魔术,球队防守由于新的轮换出现了问题,被奥古斯丁反复冲杀,武切维奇更是在内线予取予求,战绩变为8胜7负排名降至第九,接下来球队将背靠背对阵热火,如能获胜会重返前八。

火箭主场132-112轻取国王,强势拿下四连胜将胜绩提升到8胜7负,排名超越国王和湖人升至第八。最近9场比赛火箭赢下了7场,本场的132分是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状态越来越好的他们只要能保持住良好势头,还将继续向上攀升。

多队冲击前八

西部冲八大乱战仍在继续,排名第九至第十四的球队均有冲击前八的能力。爵士终于止住了颓势,客场战胜凯尔特人结束两连败,8胜8负排名第十,和火箭相差半个胜场。

开局阶段的黑马国王两连败后降至第十一,战绩与爵士相同,他们面临着和骑士赛季开始前一样的问题,是全力冲击前八,还是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球队管理层和主帅乔尔格要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

独行侠赢下勇士后已豪取四连胜,战绩变为7胜8负,反超森林狼升至倒数第三,距离火箭也仅差1个胜场,随着东契奇的不断成长和适应,他们也加入到冲八大乱战中。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12胜5负)、开拓者第二(10胜5负)、雷霆第三(10胜5负)、快船第四(10胜5负)、灰熊第五(9胜5负)、掘金第六(10胜6负)、鹈鹕第七(9胜7负)、火箭第八(8胜7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肯巴-沃克(黄蜂) 60分

沃克狂飙60分

在黄蜂通过加时赛惜败76人的比赛中,沃克首发出战45分钟,他34投21中,其中三分球14中6,12罚全中,轰下60分7篮板4助攻4抢断,美中不足的是还有9次失误。60分是沃克生涯得分新高,也是黄蜂队史和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本场比赛沃克手感火热,上半场拿下23分,第三节砍下16分,末节黄蜂落后10分,他连续命中上篮和三分,单节贡献19分带队抹平分差进入加时。加时赛他命中了关键中投,但无奈里程碑之夜遭遇巴特勒的绝杀三分抢镜,豪华数据变为空砍。

篮板王:克林特-卡佩拉(火箭)、多曼塔斯-萨博尼斯(步行者) 16篮板

“饼皇”卡佩拉怒摘16篮板

在火箭主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卡佩拉首发打了35分钟,抢下16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他全场14投11中,罚球3中1,拿到23分16篮板1抢断5盖帽,本赛季开局阶段火箭表现不佳,签下肥约的卡佩拉成为了被讨伐的对象之一,不过随着赛季进行,他的表现越来越好,本场他更是展示了强悍的内线统治力,攻防两端均有出色发挥,高效打出了本赛季最强一战,证明了自己并没有签下大合同就水掉。在步行者主场拿下老鹰的比赛中,小萨博尼斯替补出战28分钟,同样抢下16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他7投4中得到9分16篮板6助攻1抢断1盖帽。

助攻王:德文-布克(太阳) 12助攻

布克送出12记助攻

在太阳主场负于雷霆的比赛中,布克首发打了39分钟,他手感低迷16投仅5中,其中三分球8中3,罚球4中3,贡献16分4篮板12助攻。本赛季布克的场均助攻提升明显,截至目前场均送出7.3次助攻,排名联盟助攻榜的第七位,上一场对阵马刺他就送出了12次助攻,也是生涯单场助攻新高。引入阿里扎和安德森的同时,太阳也在学习火箭,布克的学习对象就是哈登,不光得分还要有传球能力,如今队友都在考赞他做了优秀球员会做的事,牺牲了投篮机会去寻找位置更佳的射手。但太阳战绩一直没有起色,如今排名西部垫底,布克和他的球队还非常年轻,在成长过程中一定要交些学费的。

抢断王:科里-约瑟夫(步行者)、沙奎尔-哈里森(公牛) 5抢断

科里-约瑟夫

在步行者主场拿下老鹰的比赛中,约瑟夫替补出战29分钟,他8投2中拿到4分3篮板5助攻5抢断,但也有多达7次失误。在公牛主场不敌猛龙的比赛中,哈里森替补打了27分钟,他同样手感不佳,全场7投仅1中,罚球8中5得到7分4篮板6助攻,并和约瑟夫一样送出了5次抢断。

盖帽王:乔纳森-艾萨克(魔术)、克林特-卡佩拉(火箭) 5盖帽

乔纳森-艾萨克

在魔术主场战胜湖人的比赛中,艾萨克替补出战16分钟,5投3中拿下7分5篮板1助攻,还送出5记大帽,创下了个人生涯单场盖帽新高。火箭的卡佩拉在比赛中也送出了5次盖帽,他开场就给对方大个子考利-斯坦一记大帽,开始了本场的强势表演,他的火锅让杀入内线的对方球员吃尽苦头,末节弗兰克-梅森持球上篮,被斜刺里杀出的卡佩拉一巴掌扇飞,拿到了本场第五次盖帽,距离他生涯单场最高的6次盖帽也仅有一步之遥。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