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传奇门将访问甘伯体育城

2018年11月18日14:5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为巴萨效力了15年、出战了464场比赛的传奇门将萨多尔尼访问了甘伯体育城,他与特尔施特根相谈甚欢。

巴萨传奇门将访问甘伯体育城

本周六,于1961年至1976年为巴萨效力的传奇门将萨尔瓦多-萨多尔尼访问了甘伯体育城,他与一线队现役门将特尔施特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传授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见到特尔施特根之后,萨多尔尼热情地拥抱了这位巴萨现役一号门将。萨多尔尼告诉特尔施特根:“你的技术非常优秀。当你冒险用脚去踢球时,时刻牢记门将做这种动作时有可能出问题,你必须要有备用动作,这对于一名门将非常重要。”

萨多尔尼为巴萨踢了464场比赛,他是巴萨历史上最成功的门将之一。萨多尔尼多次赢得萨莫拉奖,帮助球队夺得过西甲和国王杯冠军。但是在荣誉上,特尔施特根有一项指标比老前辈强,德国门将赢得过欧冠冠军,而萨多尔尼那个年代的红蓝军尚未染指欧冠奖杯。

在交谈中,特尔施特根表现出对俱乐部历史的浓厚兴趣。萨多尔尼透露,他刚刚进入巴萨一线队时也面临过位置竞争。特尔施特根说道:“萨多尔尼为巴萨效力了15年,这足以说明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德国门将还说道:“我不想仅仅是巴萨历史上的一个外国门将,我渴望了解俱乐部的每一段历史,这也是我学习当地语言的原因。”

萨多尔尼还从门将技术上指点了特尔施特根,他说道:“门将的站位非常重要,随时做好进和退的准备,一名门将的每个细节都需要不断自我改进。在对方球员射门前,你必须仔细观察对方的距离。”

谈话结束前,萨多尔尼和特尔施特根在一线队的训练场拍摄了合影。最后,萨多尔尼高兴地说道:“我为特尔施特根感到高兴。今天遇到了他之后,我终于理解了他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