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带广站女子1000米奥地利选手险胜 颁奖礼亚军差点戴金牌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3点30分,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奥地利选赫尔佐格以1分14秒568夺冠,日本选手高木美帆以1分14秒824获得亚军,小平奈绪以1分14秒842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李奇时以1分16秒397名列第12。

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加,分成10组进行。中国选手李奇时在第四组,同组对手为哈萨克斯坦选手艾多娃。比赛开始后,李奇时滑行节奏比较平稳,稍稍领先艾多娃。半程过后,艾多娃开始追赶,李奇时牢牢守住了领先位置。冲刺阶段,李奇时全力加速以1分16秒397率先撞线,艾多娃的成绩为1分16秒480。

最后三组比赛掀起小高潮,第八组出战的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在与俄罗斯选手希霍娃的较量中,由于实力占优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以1分14秒842获胜排名暂时上升到第一位。第九组,另一名日本选手高木美帆迎战俄罗斯选手法特库琳娜,最后以1分14秒824的成绩0.01秒的微弱优势反超小平奈绪排名第一。

眼看日本选手将包揽冠亚军,最后一组出场的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发挥更加出色,她在和美国选手鲍维的对决中以1分14秒568的成绩获胜,并力压其他选手将冠军揽入怀中,高木美帆和小平奈绪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李奇时排名第12。

此外,在颁奖典礼上也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许是组委会的颁奖嘉宾认为高木美帆稳稳夺冠,差点误将冠军的金牌挂在她脖子上。(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