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战广东双胞胎兄弟各为其主 大威二飞场上为敌

任骏飞与任骏威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CBA常规赛第13轮,山西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本场比赛,双胞胎兄弟任骏威和任骏飞的狭路相逢备受关注。

作为联赛中唯一的一对双胞胎,任骏威和任骏飞很小就离开家乡太原,在2007年就进入广东青年队。那个时候,这对双胞胎兄弟是广东青年队中的佼佼者,代表广东工业大学参加大超联赛时,任骏威和任骏飞更是出尽风头。不过,但命运却让他们走上了不同的职业生涯。

任骏飞从2009-10赛季就代表广东队参加CBA联赛,而任骏威是一个赛季后的2010-11赛季进入广东队。但和任骏飞一直效力于广东队不同,2010-11赛季成为了任骏威为广东队效力的唯一一个赛季。3场比赛、场均5.7分钟、场均2.7分0.7个篮板0.3次助攻,这成为了任骏威在广东队效力期间仅有的数据记录。

打法上,双胞胎兄弟实际上非常相像,都是能三能四的全能前锋,而且都是能里能外,能进攻能策应,但由于种种原因,任骏威从2010-11赛季后就离开广东队。先是租借到山西队,后是被交易到广州队。再就是2016-17赛季重返山西队、重返家乡球队,直至效力到现在。

对于这对双胞胎,很多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区分两个人”。出生于1990年2月4日的两个人,小时候曾经是弟弟任骏飞更高一些,反而是哥哥任骏威更矮一些,这也是很多人当时区别两个人的办法。之后,任骏威身高和任骏飞身高同样长到了2.03米,胖瘦成为了一些人区分他们两个的办法,“就现在而言,我觉得我比我哥能瘦点儿。只能这么来区分了,要不然你分不出来,”今年2月份在接受CBA联赛官方采访时,任骏飞曾笑着这样说起区分他和哥哥的办法。

但现在,这一办法也不管用了,因为任骏威95公斤,任骏飞94公斤,体重基本没有差别,胖瘦也几乎无从谈起。对于不熟悉他们俩的人来说,可能在场上才能去区分出两个人,因为任骏威本赛季身披的是山西队的10号,任骏飞身披的则是广东队的20号。

再有一点能稍微区分两人的是,相比起性格略显内向的哥哥大威,弟弟二飞更为外向一些。或许也正是性格上的关系,才让弟弟更早的获得肯定,也一直留在了广东队这支无数球员希望加盟的豪门球队。但命运使然,任骏威早早离开广东队,让他的“希望和弟弟在一个球队打球,互相鞭策努力,而不是各为其主场上为敌”的愿望早早破灭。

青年队的时候,效力于同一支球队的两个人基本没什么交流,但随着任骏威离开广东队,双胞胎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多了,“以前虽然在一起,但很少交流,这几个赛季可能是长大了的缘故吧,赛后或者赛前都会交流下彼此的心得,我觉得还是蛮有益处的。相互间的鼓励比较多,当然如果发现某个地方的问题,也会通过电话或微信沟通下。”任骏飞过去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小时候每天都在较劲的两个人,随着慢慢长大,也开始为彼此多着想。

虽然是双胞胎,虽然很多思考和表达的方式都一样,但在很多方面,两个人却有不同的爱好。对于《灌篮高手》中的人物,任骏威喜欢樱木花道,任骏飞则喜欢仙道。NBA球星,任骏威喜欢加内特,任骏飞喜欢吉诺比利和德拉蒙德-格林。就连山西的特色美食,两人都有不同的喜好,任骏威喜欢刀削面,任骏飞则特别爱喝羊汤。

傻傻分不清楚

现在,两个人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两个人去年夏天还一同入选了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但在本赛季的表现上,任骏飞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场均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1.5分和6.3个篮板,之前和八一队的比赛还拿到了33分6篮板。任骏威的数据则稍逊一筹,场均得到7.9分5.2个篮板,但仍然是山西队本土非常关键的一环,两个人的发挥也对各自的球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今晚,任骏飞重回家乡对位哥哥任骏威,虽然广东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山西队,但这场特殊的对位对这对双胞胎兄弟而言显然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一次,他们将会找到小时候暗自较劲和互不先让的对决味道。

尤其是任骏飞今年夏天再次入选男篮蓝队集训名单,任骏威没有再入选。而且任骏飞近日入选李楠带领的新一届中国男篮16人集训名单,任骏威再次落选后,更受关注的弟弟无疑给哥哥带来了无形的压力,这也更加激发两个人的对决。

同时,可能让任骏飞感觉更熟悉的味道还有“空气中弥漫的煤尘味”,这个在任骏飞口中的“最纯正的家乡味道”,不知道任骏飞这一次有没有像过去一样“一下飞机就深吸一口”?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