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13分9篮板4盖帽 毒蛇末节逆转收获两连胜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周琦所在的火箭下属发展联盟球队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今天坐镇主场,迎来国王下属球队斯托克顿国王(原里诺大角羊队)的挑战。周琦今天没有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全场拿到13分9篮板1助攻,送出4次盖帽。在周琦的帮助下,前三节一直落后的毒蛇在第四节强势逆转,最终111-106击败国王。

【周琦表现:四次盖帽送周氏火锅盛宴】

周琦今天全场比赛拿到13分9篮板1助攻,送出4次盖帽,全场11投5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7中2,正负效率值+3。

在毒蛇状态最糟糕的第一节,只有周琦和豪斯的命中率正常,周琦5中2,豪斯的命中率达到50%。而在篮下,周琦更是成为国王内线加布里埃尔的噩梦。加布里埃尔全场比赛3次想要冲击周琦镇守的内线,结果都吃到了周琦的火锅。算上周琦封盖雷诺茨的一次封盖,周琦全场送出4次封盖,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盖帽纪录。

在第四节比赛中,周琦在上场后更是帮助毒蛇反超比分,成为火箭获胜的最大功臣。

不过周琦今天的罚球命中率不尽如人意,7次罚球仅仅命中2球。本赛季发展联盟比赛周琦的罚球命中率只有38.5%,比上赛季的56.4%下降不少。

【比赛回顾:周琦空中接力吹响反超号角】

比赛开始后国王先声夺人,威廉姆斯,赫恩连续两次投篮得手,加布里埃尔又在篮下造成周琦的犯规后两罚一中,国王以6比0领先。毒蛇一直到比赛打了将近3分钟时,才由周琦抢到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首开纪录。

此后毒蛇赖以为生的三分球一直没有找到手感,球员们并没有刻意给周琦做球,依然执着在外线投射。第一节比赛中,毒蛇全队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中6,大约为21.4%;而三分球命中率更是20中1,仅为5%。

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候,国王25比17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毒蛇的三分手感有所上升,单节投中5个三分球。然而国王利用全队的传球,打的比毒蛇更加立体,毒蛇不仅仅没有能够缩小比分,反而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被国王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比赛国王52比42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周琦在比赛进行到7分29秒时接到队友桑普森助攻,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毒蛇落后分差被缩小为8分。周琦投中这个三分球后,直接打停国王,逼得国王请求了暂停。

暂停后周琦的表现更加活跃,第三节进行到5分01秒,周琦三分线外点起对手后冲进内线,强打打成2+1,造成奥切夫的犯规,可惜罚球不中。这时候,毒蛇已经仅仅落后5分。周琦下场后,国王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4分,最后以81比70领先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毒蛇的反击在周琦上场后开始,当时毒蛇落后8分。周琦在场上不仅自己空中接力将分差缩小,而且在防守上还担任了指挥官的作用,让国王2分钟的时间内没有得分。而毒蛇在连续投中两个三分后,在比赛剩下2分46秒时完成反超,又一次打停对手。在最后的时间里毒蛇守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逆转取得胜利。

【双方首发】

斯托克顿国王:赫恩,苏利文,加布里埃尔,戴普斯,马库斯-威廉姆斯

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豪斯,爱德华兹,周琦,桑普森,罗德里格斯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