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小将杨舒予:不喜欢“杨力维妹妹”标签 未来盼进国家队

WCBA我们爱女篮Love2018-11-18 10:07
0评论 收藏

16岁小将杨舒予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们爱女篮Love

她身上贴着“杨力维妹妹”的标签,这个标签从她踏上篮球场开始,更加高频的出现。她说,其实挺不喜欢大家这样介绍自己。

但姐姐对她的影响是巨大的,场上场下,教会自己很多。第一年来到WCBA,她期待着能和姐姐早日同台。

杨舒予生活照

第一期《爱女篮·人物》,一起来认识16岁的广东女篮小将杨舒予。

姓名:杨舒予

年龄:16岁

身高:182cm

俱乐部:广东

号码:30号

场上位置:1、2、3号位

技术特点:擅长于外线投射

兴趣爱好:画画、乐高、游戏机(swich、ps4、xbox之类的)

杨舒予画画作品

Q:哪一年正式接触篮球的,让你决定走上篮球这条路的主要原因是?这其中姐姐对你的影响大吗?

杨舒予和杨力维

杨舒予:我是从2013年开始正式接触篮球,可能就是想让我先试试看,然后试着试着就不要我回来,刚开始也没有说特别喜欢,后面练着练着觉得还挺酷。

她对我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毕竟进篮球这个圈子之后,不管去哪,别人介绍我——“这是杨力维的妹妹”,但其实我还挺不喜欢这样叫我的。

Q:近两年的国少、国青经历里,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事情?对于自己这几年在队伍中的表现,简单进行一个点评。

杨舒予与国青队队员

杨舒予:我是2017年4月份正式入选国少,之前也要去,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一直拖着。也是因为伤病的原因,前一年都没有一套完整的训练体系。去了国少之后就特别跟不上,整体的防守什么的,自己就感觉特别心累,心态很崩。也能感觉到明显的一些差距,然后那段时间自己也挺抑郁的,挺不想练的那种心情。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事情,但后面自己也积极调整心态,慢慢地从替补到主力,总之事情就越来越好吧。

也是一种经历吧,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表现啊什么的,就特别想打好,但是又不如意,反正就是想得特别多。然后这次国青自己也没怎么打,去的时间也比较晚,也算是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都是比自己大2-3岁的姐姐,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有更多地上场时间和更好的表现。

Q:在今年U18亚青赛,有一张你在场边高举双臂的照片,大家都说姐妹俩连肌肉线条都一样。你个人觉得和姐姐的肌肉线条,哪个更好,你俩有比过么?(八卦脸~哈哈哈~)自己平常在肌肉及力量上,训练得多吗?

杨舒予和杨力维肌肉线条对比

杨舒予:肌肉线条肯定她比我好,因为她比我瘦嘛,我比她高比她壮,对不对,嗯,高挺多的~

训练上的话,就听队里安排,也没有说刻意地去练,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地粗。

Q:从国青回来之后,姐姐会不会经常给你开“小灶”、带着你训练?从她身上,你学到最多的又是什么?

和杨力维一同训练

杨舒予:其实不止是从国青回来,不管是什么时候,她都有在教我,教我很多细节上的东西,心态,她什么都有教。

在她身上学到的是一种精神吧,我跟她不一样,我有时候容易放弃,我的意志力不如她很多,而且她做什么都很专注,很抓细节,这是我在她身上学到最多的,她很努力,很能吃苦。

Q:从青年队到WCBA,对于自己的第一个赛季有什么期待和目标?对于未来,又有什么期待和目标?

杨舒予广东女篮写真照

杨舒予: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台阶吧,毕竟我才16岁,这里都是些姐姐们,身体对抗什么的,差距还挺多的,还是要多努力,更努力一些才行。新赛季放平心态吧,如果可以上场,就做好自己,从防守做起,反正时刻准备着。

对于未来的话,当然是期待快点跟姐姐同台啦,目标的话,想打上国家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