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33岁杨鸣仍旧很拼命 他用忠诚担当感染队友

杨鸣在球队困难时期挺身而出

忠诚!坚守14年帮助辽篮圆梦总冠军;担当!球队伤病危机下勇挑重担再冲锋。“忠诚担当”这四个字用在辽篮队长杨鸣的身上再贴切不过!当新赛季CBA全队遭遇严重伤病潮,已经“退居二线”的杨鸣挺身而出,不仅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一路向前,还给年轻队员们做出了表率。

在赵继伟、郭艾伦先后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杨鸣新赛季的出场时间直线上升,上轮战胜广州队的比赛中达到了29分钟。这位辽篮队长的状态也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而逐渐恢复,如今成为辽篮的核心控卫。上轮比赛是杨鸣近4个赛季来,单场得分首次超过20分。33岁为何还如此之拼?这位队长说:“我有辽宁情怀”。

“辽宁情怀”四个字概括了太多,其中最重要的是杨鸣骨子里对辽篮那种忠贞不渝的信仰。本赛季的挺身而出是杨鸣职业生涯中为辽篮的又一次担当,在2005-2006赛季最后的保级关键战中,手腕骨折的杨鸣带伤作战一人独得32分,率队保级成功。“断腕之战”的后遗症让伤病困扰了杨鸣两年,因此他也淡出了国家队。

坚守辽篮14年,没有怨言,杨鸣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批又一批。如今的队友叫他“鸣哥”,球迷们一直叫他“帅哥”,杨鸣在CBA如此出名,绝不仅仅是因为拥有傲人的颜值,还有他出色的球技。尽管当年在国家队只是昙花一现,但作为CBA的一流控卫,很多CBA球队都曾向杨鸣抛出了橄榄枝,开出了非常丰厚的待遇。不过面对重金邀请,杨鸣不为所动,依然选择和兄弟们一起为总冠军拼搏。

杨鸣的好朋友、原辽足队长肇俊哲,为自己职业生涯坚守辽足19年而无一冠感到无比遗憾,上赛季圆梦总冠军之前,杨鸣的内心又何尝不是如此。2007-2008赛季总决赛输给广东,2014-2015赛季总决赛输给北京,2015-2016赛季总决赛输给四川,杨鸣甚至一度觉得这辈子很可能都要与总冠军无缘。

守得云开见月明!杨鸣的14年坚守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就在他准备在新赛季把重心进一步转向助理教练工作时,球队的严重伤病让他不得不再挑重担。不可否认,前两个赛季为了给师弟们让路,“久疏战阵”的杨鸣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不过随着比赛时间增多,功底深厚的杨鸣逐渐找回了昔日追风少年的感觉。

担当!不仅仅是自己要把球打好,还要激励全队的斗志。飞身冲抢篮板、倒地拼抢地板球,一次次突破摔得人仰马翻……33岁的杨鸣打得比年轻队员还要拼。

宝刀不老!实际上33岁的年龄,对于一名控球后卫来说,一点也不老。当杨鸣这把辽篮的“宝刀”再出鞘时,他的忠诚担当将感染、激励全队共度难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