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安东尼与火箭 为何仅用10场球就分手

安东尼和火箭的缘分,只用了十场球,就走到了尽头。

安东尼即将与火箭队分手

热烈鼓掌欢迎新同学的双手,拍了几下,还没来得及放下,就扬起了手说再见。

“追人家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就成了牛夫人”,我看网友的评论,大多是怨恨火箭,薄情寡义。小甜甜当初可是没要嫁妆,抖一抖尘土,来到了你们羞死屯,还以为跟你们能上天,谁知你们火箭性能不好,就怪人家小甜甜胖,要把小甜甜撵下去,切,都什么人呢,呸。

看着小甜甜抽泣的伟岸背影,路人心里很难受,不过也暗自打量,人家说你胖,你到底胖不胖呢?

火箭成绩不好,这锅不能都甩给安东尼。因为薪水问题,火箭没法留下阿里扎和巴莫特。这两个人是防守超过联盟平均水平的球员,对火箭来说,尤其重要。新科MVP哈登,强在进攻,防守是短板,阿里扎在场的时候,能防守多个位置,可以互相补充,上个赛季火箭的防守排在联盟前列,除了塔克等防守尖兵,阿里扎和巴莫特功不可没。现在他们走了,防守能力下降,球队实力也自然下降。

安东尼加盟,账面上看着好看,所以给了球迷期待和想象空间。安东尼何等人物,真正的大内高手,从降龙十八掌到独孤神剑,样样精通,岂是那种数学不好还老掉刀的侍卫能比的。

安东尼的防守,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怎么样,今年防守效率是112,职业生涯第二差。安东尼的进攻效率,从前年开始,有了明显下滑。2016赛季进攻效率值是108,在雷霆是104,今年是103,和新秀赛季差不多。安东尼今年的二分命中率是40.5%,职业生涯第二差,三分球32.8%,所有的这些进攻指标,都是接近或者低于联盟平均水平。防守减掉进攻,就是球员的贡献,这赛季是负值,-9, 也就是他在场时间越长,球队输的越多。被别人打的时候,大内高手没练铁布衫,不能指望他;打别人的时候,大家都噼里啪啦干上了,大内高手还在左旋右转,酝酿发功,满心期待他放大招,结果就是,piu,哈人家一跳。

这时候就为难了,你让大内高手别上了,看着,那怎么行,大内高手心里也受不了,你让他上,被揍得更惨,只能分手了。

路人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小甜甜了,咳咳,你别哭了,你其实是真的有点胖的,牛魔王不要你,咱再找找。

这个时候,就要看安东尼自己的心态,第一,他能不能接受现实,他已经是低于联盟平均水平的球员,第二,他能不能调整心态,做一个角色球员。

刚加入雷霆的时候,媒体日上,有个记者问安东尼,能不能接受替补出场,安东尼哈哈一笑,把这个记者当成了笑话,喊给旁边的队友听, “他说我要不要做替补”。去年安东尼肯定是不接受的,今年他也在慢慢调整,但是显然也不能完全接受。

麦蒂在电视上说,他认为安东尼应该退役,安东尼不应该承担那些负面的东西,他是一个名人堂级别的球员,不必这么委屈自己。

从球星到角色球员,都有一个身份转换的过程,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面对的。有些人,肯定不甘心做角色球员,从乔丹,到科比,我估计詹姆斯也是。可以接受水平下滑,但是你不能让我陪太子读书,只要我在一天,我仍然是主角。有些人,坦然接受做角色球员,模范当属现在老鹰的卡特。没经历过卡特巅峰的球迷,可能无法想象卡特在受伤前的江湖地位,被认为“下一个乔丹”的存在,真的是入天遁地,“半人半神”的绰号可不是随口给的。

相当部分的球星,是很难转换这个角色的。麦蒂说安东尼应该退役,他自己就有过类似经历。职业生涯最后时期,在马刺打球的时候,我见过他在更衣室,根本没有记者跟他讲话。印象深刻的,还有在活塞时的艾弗森,队里的小弟跟他开没大没小的玩笑,一脸无奈。还有我见到真人库科奇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当时雄鹿的当家球星是里德,库科奇已经没上场机会,我看着无人问津的库科奇,难以置信,这是我小时候电视上看到的那个神仙人物库科奇吗? 我知道,库科奇不是什么明星,可是乔丹冠军队球队里的成员,都自带光环。现在说到库科奇,我第一印象就是他两鬓发白,自己默默在更衣室整理衣服,无人问津的落寞形象,而不是在见他之前,封存在记忆里的欧洲白马少年。

一个公司的高管,从一个独立办公室搬出来,和大家一起坐工位,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选择离职。越是出色的球员,自尊心越强, 让他们做这个调整,没那么容易,至少需要时间。

如果安东尼调整心态,他肯定还可以打NBA,不至于麦迪说的退役。现在的安东尼,不适合想立马赢球的球队,如果有些球队今年的目标不是总冠军,需要球星的名气帮忙卖票,带一下年轻人,安东尼适合。

根据规定,12月15日之前,安东尼不能被交易。火箭总经理抹泪(小甜甜走了,舍不得)发表的声明是,和安东尼沟通之后,认为分手是最好选择,安东尼会继续留在队里,让安东尼团队找下家,至少还有一个月时间,安东尼不会换球队。

安东尼性格特别好,我接触的球员中,算是我喜欢的球员类型,不拿架子,总是不卑不亢。可是,这是个生意场,还是要看场上的表现。牛魔王只看到了小甜甜变胖,又怎么会在意小甜甜的心灵美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鲍仁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