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塞尔比巅峰战故事多 制胜勾球挫败大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在斯诺克北爱赛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和塞尔比的巅峰战精彩纷呈,奥沙利文三破百火力全开下,手握多个赛点险遭逆转,决胜局塞尔比致命围球失误,此后奥沙利文超级幸运勾球逆转战局,两人联手奉献一场精彩大战。

奥沙利文塞尔比故事多

当今斯诺克有着两个第一,官方统计下排名第一的是80后天王塞尔比,连续7个赛季年终第一直追巅峰亨德利,然而在民间斯诺克球迷心中,奥沙利文则是永远的斯诺克第一人。两个第一人之间的对决每次都是火星四溅,尽管总战绩占据优势,但塞尔比长局制决赛中屡屡完成连救赛点逆转的好戏,两人互相将对手视为当今斯诺克第一劲敌。

在2016年塞尔比连夺五冠的巅峰赛季中,两人在英锦赛决赛之后再无相遇,塞尔比状态下滑而奥沙利文则是重新找回巅峰状态,此后两年间两人竟没有在比赛中再次交手的机会,球迷翘首企盼的巅峰对决终于在本届北爱赛上演,而比赛过程也不愧于“巅峰”二字。

认真奥沙利文寸土必争

再战塞尔比奥沙利文也憋着一口气,誓要在排名赛中将对手压制,比赛开局后奥沙利文罕见的非常认真,没有了搞怪的表情全程都有着专注的态度,在连轰两局破百2-1领先后也没有丝毫的松懈。比赛第四局出现了罕见的一幕,两人竟然连续两次出现连续贴红球的僵局,比赛出现了两次重摆的状况。以往比赛中奥沙利文总是选择率先解开僵局,但这一次面对的是如此缜密顽强的塞尔比,奥沙利文不允许留任何先手给对手,罕见的出现两次重摆的一幕。

塞尔比再展逆转王风采

在奥沙利文狂轰三杆破百的的背景下,塞尔比的发挥显然要低迷的多,奥沙利文5-3率先拿到了赛点,这一次的巅峰对决看来将以奥沙利文轻松获胜而终结。然而在这样的局面下,塞尔比强大的心理素质开始展现,不允许有这样的惨败随后激发强大战斗力,一改前几局的低迷状态,连救两个赛点追成5-5平。

在塞尔比和奥沙利文的交战历史中,塞尔比就曾经多次奉献超级逆转的好戏,2008年威尔士赛决赛,塞尔比5-8落后下连胜四局9-8逆转奥沙利文,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2010年大师赛决赛,塞尔比又是在7-9落后下连救赛点10-9夺冠,2014年世锦赛决赛,塞尔比3-8落后下最终18-14逆转奥沙利文夺冠,正因为有着多次逆转的先例,追平比分的塞尔比迎来了又一次大逆转的绝佳机会。

奥沙利文制胜勾球

塞尔比决胜局开局继续展开强大心脏,奥沙利文则是有着崩盘的迹象,切底袋不进直接送机会,大好机会下塞尔比上手围球,一切都朝着的塞尔比大逆转前进,然而这仅仅是决胜局一波三折的开端。绝佳机会下塞尔比竟然在连得46分后打丢简单底袋黑球,然而奥沙利文也没能顶住压力,38分后在同一个袋同一颗黑球也没能打进。

塞尔比再度上手叫位最后一颗红球不到位,母球贴库下拼中袋红球不进,然而这杆进攻有着运气眷顾,母球吃袋角后竟然来到黄球后形成高质量斯诺克。比分领先又占据斯诺克优势,塞尔比决胜局中优势已经非常明显,而此后塞尔比的一个选择决定了比赛最后的走势,奥沙利文解球失误碰到黑球留下了自由球,此后塞尔比可以选择彩球进攻,也可以选择让奥沙利文重新解球,在拼出去有机会锁定胜局,重新解球则是更加稳妥的选择。

塞尔比最终选择了保守的重新解球,而此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奥沙利文又连罚两杆后,塞尔比68-38取得巨大领先优势。然而经过三杆试探后奥沙利文已经找到了准确的解球位置,第四杆解球竟然神奇直接将红球勾进,这神来之笔的一杆进攻帮助奥沙利文随后上手清台,6-5绝杀塞尔比拒绝了翻盘的再次上演,也为本场经典大战划上完美句号。(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