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心疼!羽生结弦靠吃止痛药完赛 赛后拄拐离场或无缘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落幕,两届冬奥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自由滑比赛中虽然在跳跃中出现了失误,但仍然拿到了167.89的分数,并以278.42的总分再次拿到冠军,以两个分站赛冠军的成绩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赛后拄拐离场

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羽生结弦在做后面结环四周的时候摔倒,扭伤了右脚踝,在经过检查后,医生诊断需要休养三周才能痊愈,并告诉他“如果今天要比赛的话伤情会恶化”。对于医生的建议,羽生结弦也对是否参加今天的自由滑比赛进行了充分的考虑,但是想到如果休养三周可能接下来的全日锦标赛也会受到影响,于是便抱着“只有今天了”的想法去做了。

除此之外,羽生结弦选择不放弃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一站的比赛是俄罗斯,是他偶像普鲁申科的家乡,而他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也是改编自普鲁申科的节目《献给尼金斯基》用曲,但想要在普鲁申科家乡向他表示敬意的代价就是,羽生结弦的整个自由滑比赛是完全靠着吃止痛药撑下来的,技术动作的难度也临时做了调整,比赛结束后更是需要拄着拐杖才能支撑着他离开赛场,从赛后采访的画面来看,他似乎也痛苦的留下了眼泪。

羽生痛哭流泪

对于这一次在训练中受伤的情况,羽生结弦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表示摔倒是因为落冰时周数不足而摔的,还说“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不足周,落冰时脚踝就会扭向一侧,刺激到韧带还有骨头”。再加上去年NHK杯过后,羽生结弦本就比较脆弱的右脚脚踝变得更易受伤了。对于这样临时受伤的情况,虽然觉得很无奈,但这位世界顶尖选手却说,“这也是羽生结弦的一部分,会这样摔倒也说明技术上还有不足,所以从这点上说我必须还要拿出更多展现强劲实力的表现,积累更多的经验”。

此次带伤上阵,虽然依然拿到了冠军,但无疑也让羽生的脚伤进一步恶化,接下来的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他也表示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参赛。(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