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改造国奥呼唤锋线核心 仍难觅摧城拔寨机器

重庆万州四国赛前两轮,国奥队都只是打入一球,这和荷兰名帅希丁克所强调的攻势足球主义,还是有所差距。从场面来看,国奥的进攻组织和节奏都还不错,但锋线上缺少一锤定音的杀手,谁能够承担这样的角色?

中国队攻击力仍待提升

首战对阵泰国,国奥队凭借刘若钒的进球,1比0小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冰岛队,希丁克针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调整,最终来自重庆队的尹聪耀在“主场”球迷面前头槌破门,国奥队和冰岛队1比1握手言和。

和国家队老大哥们一样,国奥队也有着锋无力的问题。今年到目前为止,国奥队踢了14场国际比赛。其中,除了3月对阵塔吉克斯坦,是在最后时刻打入2球,其余13场比赛的进球数最多只有1个,其中又有4场比赛没能进球,对手包括泰国、葡萄牙、叙利亚以及荷兰乌德勒支青年队。

虽然这些比赛之中,上半年是孙继海带领的国奥选拔队参赛,而且有些实力派球员并没有参加,但14场比赛进11球,国奥队的攻击力显然有巨大的问题。而在两年前的U19亚青赛,这批队员压根三场小组赛一球未进,这也是为何希丁克上任之后,一直强调需要重点加强进攻。

从最近两场四国赛来看,国奥队的表现越来越好,球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而且更加注重脚下球的组织,而不是盲目大脚转移。不管是对阵泰国队这样的“小快灵”,还是面对冰岛队这样的身高马大,国奥队都是强调将球控制在脚下,通过传切配合创造进球机会。

当然,由于希丁克尚在考察球员阶段,球队的配合默契程度有所不足,但至少这样的思路是正确的。对于希丁克来说,还有一点是要迅速确立国奥的锋线核心,毕竟再好的进攻组织,也需要在对手门前有一个可以将球送入球网的射手。

今年为国奥队进球最多的是谢维军和吴伟,两人都是各有两球入账,但后者是防守型中场,前者才是正儿八经的前锋。从目前情况来看,希丁克还处在试验阶段,比如万州四国赛首战就让申花的刘若钒客串中锋,这位“跳级”小将也不负众望打进一球。

或许随着希丁克对于国奥球员有着更多的了解,在国奥队进行更多期的集训之后,他便可以找到合适的锋线核心。此前91国青拥有武磊,93国青有吴兴涵,95国青则是韦世豪,现在的国奥队也需要树立起锋线核心。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