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小李根凶猛攻防能量惊人 雅尼斯:我们队里数他防守最好

张才仁打法果决凶悍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经过四节争夺,北京男篮最终在主场以99-83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豪取7连胜。北京队小将张才仁发挥出色,他上场32分钟,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3投2中,高效贡献14分和3次助攻,得分高居全队本土球员之首,同时创下了生涯得分新高。

今年只有23岁的张才仁因为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缘故,所以并不太为球迷们所熟知,不过他却是一名有着4年CBA联赛经验的球员。张才仁身体强壮,能突能投,作风凶悍,曾被视为李根离队之后的替代者。

经历了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后,张才仁在首钢二队的战术地位逐步提升,开始进入主力阵容,并用在青年联赛有过场均20多分的出色表现。2014年10月北京青年队前往台湾参加的邀请赛上,张才仁甚至有过单场个人得分40+的核心级发挥。

经过重重考验,张才仁凭借自己的刻苦训练和球技终于获得了教练组的赏识,于2015年夏天升入了北京一队,当时还在球队中的功勋外援马布里也对张才仁青睐有加。值得一提的是,张才仁是目前CBA唯一一名藏族球员,不过他并非出生在西藏,而是新疆。

不过在北京男篮,一名年轻球员要想出头需要经过长期的沉淀,像方硕便长期坐板凳,直到二十七八岁才开始成为球队主力。张才仁也是如此,他在前几个赛季虽然也偶尔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是总体来说并未给人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

本赛季季前赛上,张才仁在一场比赛中贡献了16分,他的表现得到了雅尼斯的点赞,而由于方硕等受伤,所以新赛季张才仁又获得了很多表现的机会。几个赛季的积累让张才仁并不怯场,本场面对北京男篮,他很快便进入角色,在开场0-5落后的情况下,张才仁火力全开,他先是持球突破,随即急停干拔两分打破僵局,然后又在8分钟时底角飙进三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这个球颇有猛龙队球星莱昂纳德的风采。

在首节还剩6分25秒上篮得手时,张才仁4投4中贡献了10分,平了生涯最高得分纪录,如此强势的表现也让北京男篮从首节开始便占据着优势,极大弥补了方硕不在的外线火力空缺。

除了进攻,张才仁的防守也非常凶悍。联赛第5轮,北京男篮对阵广厦男篮,因为记录台的错误,导致主裁判判定张才仁6犯离场,之后经过更正才让他再度登场,可是对手却利用张才仁不在的这段时间得到3分,最终北京男篮也输掉了比赛。

赛后雅尼斯表示,“我们防守最好的球员不在场上,你想这比赛怎么打?”能够被主教练誉为全队最佳防守球员,张才仁的防守功力可见一斑。对阵江苏男篮,在张才仁的贴防之下,对方斯隆全场三分球5投仅1中,全场只得到13分,摁住了江苏头号火力点,他们也就难以赢球了。

不过,张才仁也有自己的弱点,那就是有时候对于自身的防守动作控制不住,容易下手,首节他虽然命中率百分之百,但是很快便吃到3次犯规,最终上半场仅上了8分钟,否则他的得分将会更高。好在张才仁还年轻,随着经验的积累,他定会有更加优异的发挥。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