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有小科比仿佛丢了魂 上赛季黑马返原形 排位跌出季后赛边缘

江苏肯帝亚陷入困境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CBA联赛第13轮今晚拉开战幕,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客场以83-99不敌北京男篮,目前仅以5胜8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第13名,从上赛季常规赛排第5名的黑马,到如今战绩不佳,人们不禁要问,江苏肯帝亚到底是怎么了?

上赛季江苏男篮在贝西诺维奇的率领之下,打出了非常高效的整体进攻,接连击败新疆、北京、广东、四川、上海和八一等前总冠军球队,令人大吃一惊。全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常规赛第5名的战绩,时隔7个赛季再度杀进季后赛,虽然最终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被山东男篮淘汰出局,但是江苏男篮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

不过,江苏小外援,有“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前往孟菲斯灰熊队参加剩余的NBA联赛,这下不打紧,布鲁克斯在灰熊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准,成为球队轮转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最终,灰熊以一纸两年的合同将布鲁克斯留下,也就意味着“小科比”无缘新赛季的CBA联赛。

在为布鲁克斯送出祝福之余,江苏男篮也在寻找他的替代者,有着丰富欧洲联赛经验的戴森进入了江苏的视野。戴森出生于1987年,身高1.91米,是2010年选秀大会的落选秀,他曾经在2011-12赛季短暂在鹈鹕队效力,2012年夏天被太阳队裁掉后,戴森便开始了自己的海外流浪生涯。戴森曾在意大利联赛夺冠,也曾夺得以色列联赛冠军,并且荣膺总决赛MVP殊荣。

可是这位有着“吹风哥”之称的小外援,却因为伤病无法在联赛初期登场,最终他仅上场6次,场均贡献22.8分5.2个篮板2次助攻,显然,这样的数据难以比肩上赛季贡献36.6分7.3个篮板和5.6次助攻的布鲁克斯。而江苏男篮也一度使用拉杜利察单外援作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战绩,于是他们只能用CBA球迷的老熟人唐纳德-斯隆替换戴森。

不过,斯隆虽然个人能力肯定比戴森强,但他是一名非常全能的球员,而非进攻利器,不能承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这一点在上赛季代表广东男篮参加季后赛时就已经体现的非常明显。

而且,即使夏天引进了前辽宁射手赵率舟,但是江苏男篮本土球员的整体进攻能力依然不强,真正有冲击力的唯有老将易立一人,但是“排骨飞人”毕竟年龄偏大,已经不再具有年轻人那种冲击力,而无论是外线的史鸿飞、侯逸凡,还是内线的李原宇和吴冠希,进攻能力都比较有限。

于是,江苏男篮虽然保持了注重整体的作风,进攻打不开便阻碍了他们更进一步。目前,江苏男篮以场均47.1个篮板,排名联赛篮板榜第5位;而场均20.6次助攻则位列联赛助攻榜第6位。看得出,贝西诺维奇欧洲流的打法已经根植于这支江苏男篮之中。

可是,江苏男篮场均仅能得到100.9分,排名联赛倒数第4,只比八一、同曦和北京要高。以这场对阵北京为例,江苏男篮全场三分球21投仅4中,命中率只有19.1%,而北京男篮却投进了10记三分,光就这一项就多出江苏24分,而他们全场83分的得分是一个相当低的分数,很难保证他们赢球。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男篮在本轮比赛之前的客场战绩仅有1胜4负,这场又在五棵松球馆输给了北京,客场成绩再一次下滑,说明江苏男篮并不太擅长客场作战。

当然,斯隆才刚刚到队,他和队友们之间还不太熟悉,随着赛程的深入,斯隆与球队的配合会愈发默契,等到那个时候,江苏男篮的成绩或将得到提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