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摔出冰面扎破围挡 高亭宇:我当时就看终点线了

腾讯体育讯 (文/刘瑜文)北京时间11月17日,速度滑冰世界杯带广站第二比赛日落下帷幕。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在终点前摔倒,所幸并无大碍。最终高亭宇以以35秒373获得第18名。

终点前摔倒 冰刀扎破围挡标幅

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高亭宇在第6组出场,同组对手为韩国选手金泰恩。高亭宇的起速非常快,前100米的成绩为9秒62,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

但是冰面上的情况总是瞬息万变的,在出了最后一个弯道之后,高亭宇还领先同组的韩国选手。就在接近终点线的时候,高亭宇脚下出现失误,随后在高速中摔过了终点线,撞上边上的围挡。但冲撞之下冰刀把围挡的标幅踢碎,所幸高亭宇并无大碍。

被问到为何摔倒的时候,高亭宇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我也是看回放才知道自己是怎么摔的,当时就看终点线了。”

在之前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高木美帆在过了终点之后也摔出了赛道,后颈撞上围挡。

“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高亭宇的最终成绩是35秒373,排在了男子A组的第18位,这意味着在下一站苫小牧的比赛中,高亭宇很可能会从A组落到B组。对此,高亭宇看得很开:“再上来(A组)就好了。”

这次意外也影响了高亭宇的冰刀,碰撞之后,冰刀的弯度没变但是孤度变了。根据官网新公布的参赛名单,18日高亭宇还将和队友杨涛和杨阳一起出战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对此,高亭宇表示到时候将尽量克服冰刀改变带来的影响。

速度滑冰是平面上不借助外力的最快的项目,男子速滑单圈平均时速可以达到59.23 千米/时。在高速的情况下摔出赛道撞到围挡,高亭宇当时脑子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