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带伤完赛基本满意 等分席致谢普鲁申科并表示歉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男单比赛落幕,世界名将羽生结弦在自由滑比赛中虽然跳跃动作出现了几处失误,但仍然拿到了167.89的分数,并以278.42的总分再次拿到分站冠军,以两站冠军的成绩顺利进军总决赛的比拼。

羽生结弦

本赛季,羽生结弦的自由滑改编自普鲁申科的节目《献给尼金斯基》用曲,由羽生自己取名为《起源》。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羽生结弦在做后面结环四周的时候摔倒,扭伤了右脚踝,虽然及时进行了冰敷,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由滑的发挥。

比赛中,他开场的前几个跳跃都完成的干净利落,但后外点冰四周接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落冰不稳,阿克塞尔三周又出现了摔倒的情况,第二个阿克塞尔跳在起跳时又出现了跳空的情况,这几个跳跃的失误也让羽生结弦的技术分损失了不少。

跳跃摔倒

在俄罗斯表演普鲁申科的经典曲目,却并没有完美发挥也让羽生结弦十分懊恼,在等分席的时候他也一直在对着镜头说,“谢谢,谢谢俄罗斯,谢谢普鲁申科先生,以及向普鲁申科先生表示抱歉”。

虽然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表示抱歉,但赛前意外受伤的情况也让羽生结弦非常无奈,他表示:“我觉得自己已经努力了。脚踝就是容易受伤,这个真是没有办法的。”

虽然上场时羽生结弦没有依靠任何外界的支撑,前半段跳跃的完成度也很高,但他却说“当时感到连抬腿也不能好好地抬,所以就这次比赛来说我觉得是不错了,在这种状态下还能完成某种程度的跳,我觉得可以了。”(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