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S亲子探险系列赛落地中国 500家庭展开探险之旅

LS亲子探险系列赛落地中国 500家庭展开探险之旅

“他跑得太快了,我们根本就跟不上……”年轻的妈妈刘女士一边追、一边笑,看着孩子在崇左园博园“撒欢儿”;而此时爸爸早已被抛在后方,“跑丢了”。

11月17日,2018 LS 亲子探险系列赛在广西崇左园博园火热开跑,这是该项享誉欧洲的亲子户外活动首次在中国举行,400个家庭名额被一抢而空,最终有近500个家庭来到现场,一家人组成的亲子战队通过20个关卡的挑战,在欢声笑语中领取完赛奖牌,享受一家之温馨。11月17日中午,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开始在广西崇左园博园集结,2018 LS 亲子探险系列赛正在等待他们展开一场家庭“大冒险”。

LS国际亲子探险系列赛代表保罗说,这项赛事在英国风靡已久,每年都有约25000人参加这一活动,它注重家庭的欢聚,亲近大自然,共同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户外活动,因此受到大家的追捧,“我想,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不是问题,家庭成员一起参加活动收获快乐和健康,这一点全世界都一样。”

LS亲子探险系列赛落地中国 500家庭展开探险之旅

“嘟……”

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比赛正式开始。

虽然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已过,但位于北纬22度的崇左仍然有春秋天的舒爽。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也不会成为亲子组队参赛、挑战关卡的障碍。

或许这样的勇气、毅力和热情感动了上天,雨云很快散尽,500家庭可以在凉爽的气氛中奔向2.8公里的赛道,展开一场终极挑战。

“我女儿在学篮球,听说有这样一项亲子活动,我们就报名参加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湖南,如今在崇左定居,女儿今年4岁,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体育活动,“我们一直想搬到大城市(居住),因为那里资源会多一些,没想到现在崇左也有这样的国际赛事,大家都挺开心的,几个家长就一起报名参赛了。”

据介绍,赛事主办方起初担心这项源自英伦的赛事在中国接受度不高,没想到400个家庭名额很快报满,为了满足广大家庭的需要又追加了100个名额。

“我们今天上午开车从南宁过来,孩子以前参加过小型活动,这次听说在崇左园博园举行亲子探险赛,他也想尝试一下,于是我们就来了,”冯先生来自南宁,一家人专程驱车赶到崇左参赛,“没想到比赛一开始,他就放开跑了起来,热情这么高涨,出乎我们的预料。”

虽然此次活动的名称叫亲子探险系列赛,实际上,只要顺利完成2.8公里20个关卡的挑战,就可以收获完赛奖牌,比赛本身并不计算成绩,旨在在家庭一起参与,享受团结协作、共渡难关的过程。

但比赛汽笛想起,孩子们的“挑战”和“竞赛”欲望迅速爆表,抛开父母在园博园的赛道上畅快地一路狂奔,家长们也“被迫”提速,加入到这场全民健身的挑战当中。

有趣的是,家长获取参赛信息的途径各不相同,翟先生是一位健身达人,他是通过朋友了解到这一信息报名的,“大家都喜欢到健身房运动,说起来周末有这样一个亲子活动,于是我们一起报名,结伴而行。”

LS亲子探险系列赛落地中国 500家庭展开探险之旅

据保罗介绍,LS亲子探险系列赛源自英国最大规模的亲子赛,此次落户崇左园博园,依托这里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活动强度中等,非常适合普通家庭参与。

LS亲子探险系列赛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儿童障碍赛,赛事一直致力于向参赛者们,尤其是向青少年参赛选手分享参与户外、亲近自然、健康生活的赛事理念。比赛起源于古老的英国泰晤士河亨里镇,自2013年开始分别在英国泰晤士河亨里镇、诺布里公园、汉普郡的惠灵顿公园举办,每年一次,每次会聚集2000-3000左右小选手和家长。

比赛的核心是一条2.8公里竞赛跑道,里面包含了超多超好玩的竞赛项目,其中轮胎阵、平衡木、原木跳、龙弯弯、蜘蛛网等关卡最为受到小选手们的喜爱。小选手们需要运用十八般武艺才能,使用翻越、钻爬、攀滑、跑跳、平衡、推拉等技巧,顺利通过20个不同的障碍关卡。

赛道途径园林14处独特景观,在美景的映衬下,全面展现每一位小选手力量、速度、灵敏、协调、反应、平衡等方面的独特天赋,让每一位家长在陪伴中能够发掘孩子的特点。

比赛中所有障碍均根据4-12岁儿童发育状况进行设计,障碍中使用木头、水、气泡、脚手架等与儿童身体直接接触部分均进行无害化处理。障碍物设计方案由英国障碍跑协会专业设计团队倾力完成,竞赛经过英国障碍跑协会批准,比赛竞赛性及障碍物安全性均达到欧洲竞赛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在沿途设置了补给站、医疗点、服务站,充分确保赛事的安全与服务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