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队长回应处罚“明年见” 俱乐部:已通过不同方式道歉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本月11日中超收官战,河南建业迎战江苏苏宁,比赛中,建业队长顾操故意从苏宁前锋埃德尔身上迈过,踩到埃德尔并故意踢到埃德尔的脖子,引来后者暴怒。随后顾操被主裁关星红牌罚下。

顾操故意犯规被罚下

随后,顾超被中国足协停赛10场,被罚款7万元。这就意味着顾操将缺席下赛季的前10轮比赛。

顾操踩踏埃德尔

今天顾操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道歉,表示“俱乐部领导对自己进行了批评教育,我本人也深感歉意。我接受中国足协对我的处罚,我会时刻牢记教训、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职业运动员,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

几乎在顾操发布公告的同一时间,建业俱乐部也发布公告,表示顾操已经通过不同场合道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顾操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不冷静的举动了:

本赛季建业主场与苏宁的比赛中,顾操防守特谢拉时率先倒地,他在起身时有一个故意伸脚的动作,将前进中的特谢拉踢倒。

建业主场对大连一方,比赛中,顾操放倒一方核心卡拉斯科后,指着卡拉斯科的鼻子斥责对方,卡拉斯科起身,引发双方冲突。

建业与鲁能的比赛,金敬道与顾操身体接触后倒地,顾操直接扯着金敬道的一只胳膊让他起身,金敬道非常不满,引发双方冲突。

建业与恒大的比赛,顾操跟防高拉特将他逼出底线后,有一个用手故意击打高拉特的动作,以此挑衅高拉特,但高拉特没有中招还击。还是这场比赛中,顾操亮鞋底铲翻李学鹏后,愤怒冲向李学鹏,和后者顶牛对喷。

建业与重庆的比赛中,顾操抬脚过高,直接踹到了重庆小摩托费尔南多的胸口,后者随即痛苦倒地。

顾操飞踹小摩托

建业与亚泰的比赛中,顾操防守中直接扇到了亚泰前锋伊哈洛的脸上,后者随即倒地。

事件回放

第67分钟,埃德尔禁区内倒地后,顾操故意脚踢埃德尔的后背,并且踩到埃德尔的手掌,主裁关星通过和VAR的沟通,并且到场边观看了慢镜回放,直接出示红牌将顾操罚下,剩下的时间,建业只能9打11。被红牌罚下后,顾操也是一脸惊讶,感觉到不可思议。

附顾操回应足协罚单:

听其言 观其行 明年见

亲爱的球迷朋友们:

在本年度中超联赛收官战与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中,由于我的不冷静,导致被红牌罚下并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赛后,俱乐部领导对我批评教育,我本人也深感歉意。我接受中国足协对我的处罚,我会时刻牢记教训、警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职业运动员,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

附建业俱乐部公告:

亲爱的球迷朋友:

2018中超联赛第30轮河南建业客场对阵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中,队长顾操与对方外援及裁判发生冲突,中国足协对其做出禁赛10场、罚款七万元的处罚,同时对俱乐部第一责任人进行处理。

奋力拼搏、文明竞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是一名球员应有的职业素养。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立即对顾操批评教育,顾操本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通过不同方式诚恳致歉。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将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加强对球员的职业素养教育,力争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来回报所有球迷朋友!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7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