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街球王圆梦!33岁吴悠完成职业联赛首秀 曾试训CBA被拒

吴悠完成职业联赛首秀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ABL东南亚篮球职业联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珠海战狼队以75-107惨败给上一届的季军香港东方队,有着“中国街球第一人”之称、如今已33岁的吴悠上场10分31秒,他命中了一记三分,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分。

吴悠1985年出生于北京,司职后卫,拥有速度快,控球稳,弹跳好的特点。吴悠9岁开始打篮球,16岁接触街头篮球,18岁成立街球团队,21岁完成第一次扣篮,23岁开始创办全国街球赛事,被称为“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还在参加一档活动时,与郭艾伦单挑过。

街球领域的成功让吴悠有了参加职业篮球的想法,他曾参加过NBL联赛的选秀,但是没有球队选中他。不过吴悠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今年夏天。33岁的吴悠收到了珠海战狼队的试训邀请,并以优异的表现打动了对方,于是和球队签约。

在试训之后,吴悠曾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今天珠海试训之旅告于段落,我来就是要抓住这个等待十多年的机会,我喜欢苦尽,我热衷竞争,这是我激情的源泉,我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也一直是这么要求自己的,就像贝吉塔(漫画‘七龙珠’角色之一)那样。”

除了吴悠之外,澳门战狼队中还包括了不少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比如前NBA中锋埃迪-库里,前四川男篮总冠军成员蔡晨,在CBA打过球的边赛远、申屠逸斐,还有前NBL球员崔俊泽等。

吴悠拿到职业生涯首分

在揭幕战进行到第一节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吴悠被替换上场,第一次踏上职业赛场的吴悠显然有些紧张,上来就出现失误,让对手轻松扣篮得分,自己的第一次出手也没有投进。不过,在适应了几分钟之后吴悠命中了自己职业联赛的首球。

吴悠发文

虽然ABL联赛的水平不及CBA,甚至是NBL,但是要想在这里立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赛后吴悠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感恩,能站在这里,是因为心中的信念始终没有熄灭,我不想证明什么,我就想活在我想做的梦里。希望我和我的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可以强势反弹!”

成立于2009年的ABL联赛是东南亚首个职业篮球联赛,赛制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像南海龙狮队、香港东方队、台湾宝岛梦想家队等知名球队都曾参加过该联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