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最早的“职业业余”车手 苏野的公路自行车梦

中国最早的“职业业余”车手 苏野的公路自行车梦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苏野在高士特车队度过的2018赛季,会用“传承当责”这四个字来概括。

中国最早的“职业业余”选手

七年田径职业生涯、吉林体院高材生、出身体育世家,这是苏老师投身自行车运动前所具备的先天优势。2013年夏,苏野经过邢台俱乐部推荐首度来到上海试训,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上海追逐他的公路车梦想;14-17年,四年间辗转多家俱乐部,苏老师在国内业余车坛收获诸多荣誉成长为明星选手;2018年,加盟康师傅高士特车队担任队长一职,迎来职业生涯第五个赛季,梦想在上海重燃。

体育世家的新一代传承

今年7月, 28岁的苏老师喜得贵子。6斤6两大胖小子传承了父亲的运动细胞,翻阅苏老师朋友圈看到了果儿点滴成长。爷爷是短跑运动员,爸爸是柔道运动员,妈妈则主攻中长跑,苏老师在浓厚的体育氛围下成长。四世同堂,初为人父的苏老师开始承担更多责任。苏野说他很会换尿片,本身教小学的他就对小朋友充满了耐心。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属于我们的公路车时代,但必须对公路车极致热爱。他不会强迫果儿去从事公路车运动,现在小朋友还不满1岁。

区运会首度夺冠

2012年7月,在吉林体育学院顺利毕业的苏老师考入邢台市逸夫小学,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放眼国内职业业余车坛,有车手逐渐因为工作星途暗淡,有车手则全职在国内赛场打拼,苏老师双重身份与众不同。工作、家庭与赛场三方面兼顾,苏老师无法像许多车手一样进行系统化的训练。每周平均有15课时的课程,每天下班后,苏老师还承担了逸夫小学田径队的带队工作。先带学生们训练,其次开始自己训练,这是苏老师每天雷打不动的课表。今年下半年,逸夫小学田径队在区运动会摘得冠军,与孩子们一同圆梦区运动会。

中国最早的“职业业余”车手 苏野的公路自行车梦

七里河离我家就五公里

2016年,首届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创赛。2018年环邢台共三个赛段,均从七里河体育公园鸣枪开赛。2017年,苏野首次在环邢台业余组摘得冠军。今年,高士特车队七名选手齐聚,拱卫队长在家乡卫冕。车队在比赛中占据着绝对的人数优势,开启团体TTT模式先度冲线卫冕成功摘得冠军。赛后,邢台市领导给苏老师高度赞扬,作为本土运动健儿代表家乡夺冠是邢台人民的骄傲。

车队队长传承当责

“国内车坛环境与环境一直在改革,你会鼓励年轻一代投身赛场吗?”。

“改革意味着风险与机遇并存,每个人生阶段的历练只是一段经历。业余赛事到底会怎么变,没有人知道。高士特车队会一直支持坚持梦想、勇敢的年轻人,公司并存着与国内体系完全不同的上升通道与契合职业业余车手就业的工作岗位。”苏野这样说到。

跳脱工作之外的全新视野,合理的薪资体系与顶级的公路车器材,业余车手有着职业化的环境。传承当责,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是苏野忠于内心的勇于非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