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朗多骨折催生连锁反应 詹皇或提前变身赛亚人?

一次奋不顾身的拼抢,换来一张令人心碎的X光片。拉简-朗多,右手第三掌骨折,手术后预计休战 3-5 周。

本来磨合渐入佳境的湖人,如今再生变数。

才回正轨,又遭重创

朗多赛季初先发了2场比赛,其后被禁赛3场。在朗多禁赛期间,朗佐-波尔展现出非常不错的三分投射能力,他又是湖人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坐稳湖人先发控球后卫的位置。朗多10月28日对阵马刺复出过后,一直出任湖人替补控球后卫,期间表现非常不错。

朗多出任替补控球后卫过后,湖人第二阵容的攻防被理顺,湖人的替补由弱点变优势。湖人在本赛季季前赛和前几场比赛中,替补组织一直是个大问题,第二阵容表现不佳。在朗多出任替补过后,湖人取得6胜3负战绩,包括目前取得一波四连胜,总战绩提升至8胜6负,排名西部第7位。

朗多个人表现非常高效,他在复出过后的9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在场期间湖人没有输分,其中有3场比赛湖人赢分在10分以上。北京时间11月4日,湖人114-110击败开拓者,朗多在场期间湖人赢了28分,正负值全场第一,而詹姆斯在场期间湖人输了22分,全场最差。

朗多在场期间的球权使用率只有17%,排名全队第7位,他的球权使用率低于詹姆斯的29.9%、兰斯-史蒂芬森的23.3%、布兰登-英格拉姆的22.9%和凯尔-库兹马的22.2%。但朗多在场期间的助攻率却高达32.4%,排名湖人全队第一,高于詹姆斯的31.7%。

也就是朗多用全队第7位的球权使用率,在场期间创造了32.4%的助攻率,不愧为专注助攻13年的超级控球后卫。因为朗多这种超级表现,湖人过去8场比赛一直保持了稳定的轮换,主力阵容为波尔、英格拉姆、库兹马、詹姆斯、麦基,替补阵容为朗多和哈特等人,湖人期间取得6胜2负战绩。

现在朗多缺阵过后,湖人的替补阵容再度出现组织真空,谁来填补这个空缺呢?

全力詹皇,提早变身?

湖人在本赛季之初的时候,面临三个明显的问题:一、詹姆斯的发挥和锻炼新秀之间的问题;二、詹姆斯、麦基、朗多、史蒂芬森等新援的融入问题;三、詹姆斯自带体系和沃顿团队体系之间的问题。其中詹姆斯和沃顿之间的问题是根本,弄不好沃顿就会下课。

詹姆斯出人意料地绝对服从沃顿体系,然后两个人互相妥协,既让湖人打出了团队进攻体系,让湖人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又让詹姆斯个人表现渐入佳境。在湖人11月15日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詹姆斯个人大爆发,19投13中,三分6投5中得到44分10篮板9助攻,率队打崩开拓者。

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总得分超越维尔特-张伯伦,排至历史第5位,他也在这场比赛中将个人和湖人的团队体系完美融合。毫无疑问,这是詹姆斯加盟湖人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最有借鉴性的一场比赛,他以后不一定需要得这么多分,只需要保持这种打法,湖人本赛季进入季后赛没有问题。

现在朗多受伤过后,詹姆斯需要承担更多领袖责任和组织责任。这就意味着他先发的时候需要攻得更加积极,得更多分,也意味着他的出场时间要略微增加,需要增加一点时间来带领第二阵容打球。詹姆斯在带领第二阵容的时候,完全可以像在骑士期间一样自带体系,这是他喜欢的。

詹姆斯个人状态在湖人体系中达到最佳,目前朗多缺阵又需要他挺身而出,詹姆斯接下来可能迎来一个爆发期。

莺歌主控,因祸得福?

即便詹姆斯出场时间增加,也最多到38分钟左右(截止17日中午12点,詹姆斯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5.1分钟),场上仍然会有10分钟左右的真空期,需要一名球员来承担组织重任。英格拉姆作为一个身高达到206厘米的球员,拥有非常出色的控球能力,沃顿这几个赛季一直在培养他的组织能力。

在2017-18赛季朗佐-波尔受伤期间,英格拉姆一度客串到控球后卫,这个年轻控球能力和组织能力也一直在进步。但在2018-19赛季,詹姆斯加盟过后,英格拉姆的球权使用率为22.9%,比上赛季的22.2%略有提升,但他的助攻率从上赛季的17.7%降到8.8%。

也就是在詹姆斯加盟过后,英格拉姆仍然是湖人进攻端的核心球员之一,但他的作用从上赛季的进攻和组织兼顾,变成本赛季更加侧重进攻。现在朗多受伤过后,英格拉姆作为湖人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除了保持进攻之外,还需要承担一部分组织责任。

除了英格拉姆之外,湖人可以承担组织责任的还包括波尔和史蒂芬森。波尔的快攻组织非常出色,他拥有非常出色的快攻推进和传球能力,他的弱点是阵地战组织。波尔有阵地战组织能力,但是面对NBA强度的防守,他还驾驭不了阵地战组织,达不到独当一面的程度。

史蒂芬森在步行者期间,就出任过攻击型控球后卫,抢了乔治-希尔不少数据。如果史蒂芬森认真组织,他其实拥有非常不错的传球能力,但芬森哥打球非常容易上头,经常沉迷于个人进攻而忘记组织。这就需要詹姆斯、英格拉姆和波尔更多承担组织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