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与北京有纠葛的国手已连续四场两双 再战老东家他能证明自己吗

吴冠希将战老东家北京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北京时间11月17日,CBA常规赛将会进入第十三轮比赛的争夺,其中的一场焦点战是北京男篮主场迎战江苏男篮。两支球队实力相近,又都是CBA的传统豪门,所以双方的对决无疑会非常的有看点。

而本场比赛,北京想要主场赢球,就必须限制住江苏男篮的内线,因为江苏男篮有着联盟中最出色的内线实力,大外援拉杜利察是一位非常全面的欧洲中锋,本土球员中他们还有吴冠希、李原宇以及柳伟这三大内线,其中李原宇和吴冠希还都是国手。

这三大本土内线中,近来发挥最为出色的无疑是中锋吴冠希,在最近四轮比赛中,他打出了场均17.3分、13.5个篮板、3.8次封盖的出色数据,命中率更是高达62.5%,可以说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顶级内线的实力,在拉杜利察缺席期间,他很好的扛起了江苏的内线。

而说到吴冠希,其实他曾经和北京男篮有着深厚的渊源,青年队时期吴冠希和奥神签约了一份长达20年的合同,在奥神解散前一年,吴冠希代表上海征战了一个赛季的CBA联赛,不过在吴冠希效力CBA后的第一个休赛期,奥神就因为各种原因解散,而奥神方面将包括孙悦在内的一共6名球员打包交易给了北京队,不过上海方面却并不是很认可这样的说法。

双方在吴冠希的归属问题各执一词,在2014-2015赛季,归属方尚不明确的吴冠希遭遇了一整个赛季的禁赛,而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吴冠希用不被尊重解释了自己不愿意加盟北京的原因,并且公开表态要为自己奋斗到底。

不过在2015年的休赛期北京和上海达成一致,吴冠希获得了代表上海出战2015-2016赛季的资格,这其中或许也是北京方面做出了退步,放弃了吴冠希的所有资格。不过这样的大度也是迫不得已,毕竟吴冠希多番在媒体面前表态自己更愿意在靠近家乡的南方打球。

不过放弃吴冠希对于北京而言无疑是一次失误,因为内线实力不足一直都是他们阵容上的最大短板,尤其是本赛季,吉喆赛季报销之后,他们的内线更加的人手不足。小将邱天还远没有达到预期,常林的发挥也相对比较低迷,朱彦西更像是一个高个子投手。

这样的结果是他们在场均篮板球上位列联赛倒数第三位,仅仅好过北控和同曦,场均封盖也排名联赛第十三位,可以说他们的内线实力是过去几个赛季最差。

如果说当初留下吴冠希,北京的内线恐怕不会这么吃力,至少在防守端,吴冠希还是本土中锋中的佼佼者,而在去年他也一度入围了男篮红队集训名单。

对于北京而言,对阵江苏需要限制对方的内线,首要任务就是要限制吴冠希,而对于吴冠希而言,他需要向北京证明自己的能力,不过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