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费城首秀抢眼杀死比赛 四特质弥补76人软肋

众多的名宿现场观战,早早就销售一空的门票。

吉米-巴特勒加盟76人后第一次回到费城打主场比赛,愣是把一场常规赛打出了季后赛的感觉。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好在结果没有辜负所有76人球迷的狂热,76人主场113-107击败来访的爵士,避免了巴特勒加盟后遭遇两连败的尴尬。

那么一直在努力和奋斗的巴特勒,在新东家的主场首秀表现如何呢?

76人新持球点 减轻本-西蒙斯压力

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巴特勒都和西蒙斯分享球权,俩人都可以作为76人战术的发起者。

这也许对于那些只看重西蒙斯数据的球迷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西蒙斯的数据的确在巴特勒到来之后有所下滑。但是没有三分能力的西蒙斯,想要一个人扛起76人的组织,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如今巴特勒能够和他一起分担,对于76人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这样的多点组织也提高了对手防守上的难度,两个人都有突破能力和分球能力,而巴特勒则多了中距离投篮和三分投篮能力。爵士今天一直没能解决如何分配对这俩人防守的问题,巴特勒全场命中率高达80%,就是最好的说明。

而在组织进攻上,西蒙斯今天8次助攻,巴特勒7次助攻,从场上的表现看来,俩人相当和谐。

巴特勒大心脏对76人帮助极大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巴特勒的大心脏一直被球迷们所津津乐道。就算是本赛季那场森林狼和湖人的比赛中,巴特勒最后时刻的连续三分,让勒布朗-詹姆斯也只能看着干瞪眼。

而在自己的主场首秀中,巴特勒又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

第四节前半段,爵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在比赛还剩6分59秒时,巴特勒果断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引起76人替补席和全场观众的起立欢呼。

第四节还剩5分35秒,大帝先是篮下强打得手,接着巴特勒接到雷迪克的传球后篮下双手暴扣,帮助76人取得3分的领先。

比赛最后19.4秒,巴特勒空切,接到西蒙斯传出的边线球后上篮命中,彻底杀死比赛。

投中这个球后,巴特勒不断的点头,也许他是在夸奖西蒙斯精妙的传球,也许他是在为加盟76人后的第一场胜利而庆祝。

巴特勒提供76人最缺元素

巴特勒的加盟,对于76人来说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那就是替补阵容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有了保障。

在今天第三节比赛中,76人有一段时间把大帝恩比德和西蒙斯都换到了场下,让巴特勒带着替补阵容和爵士打。以往76人的替补阵容实力不强,但是在巴特勒的带领下,今天76人替补阵容虽然还是输掉了一些分数,但是都没有超过10分。用这10分换来恩比德和西蒙斯的宝贵休息时间,这笔买卖相当划算。

当然,西蒙斯,恩比德和巴特勒之间的配合问题不大,但是富尔茨和巴特勒之间的磨合看来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今天全场比赛富尔茨只登场14分钟,5投2中,罚球4中2,拿到6分1篮板1助攻1失误,表现实在难如人意。

此外,巴特勒的防守能力,特别是中远距离防守能力,也是76人最缺少的东西。

第四节双方僵持的关键时刻,正是巴特勒出色的站位,让爵士的塞弗洛沙脚步出现混乱,直接将球运出了底线。在这种比分僵持的时候,一次关键的防守,往往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而巴特勒,恰好是拥有这种防守能力的球员。

磨合才刚开始 76人任重道远

在两名顶级球星中,又加入一个顶级球星,这样的搭配,磨合期往往会很长。当初热火的三巨头就是如此,杜兰特加盟勇士后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巴特勒自然也逃不过这个过程。

好在从巴特勒的第一个费城主场比赛看来,他的全能,大心脏,独自带队的能力和防守这四大特质,的确都是76人最急需的东西。

至于磨合,现在距离季后赛的时间还很长。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