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生涯10000分里程碑 末节19分救世获詹皇点赞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NBA常规赛,在东部强强对决中,凯尔特人主场加时以123-116险胜猛龙。欧文26投18中轰下43分和11次助攻,其中末节狂砍19分,如此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詹姆斯的称赞。此役过后,欧文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0分。

欧文破生涯得分万分大关

本场比赛前,欧文职业生涯总得分为9967分,只要再得33分,他就能够达成生涯得分10000分大关。在对阵猛龙之前的4场比赛里,欧文两次砍下30+,可见他最近的进攻状态还是相当出色的,有机会在今天达成里程碑。

果不其然,在比赛上半场,欧文显示了不俗的进攻手感。半场最后一攻,凯尔特人把球给欧文,他后场运球,猛龙后卫范弗里特步步紧逼。但欧文稳稳控制住节奏,到前场后启动加速,突破到禁区上篮得手。前两节,欧文11投8中轰下了18分,这是他本赛季上半场的得分新高。

凯尔特人和猛龙算是东部最强的两支球队,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末节初,猛龙在莱昂纳德的带领下一度取得了8分优势,凯尔特人形势不利,此时,斯蒂文斯教练大手一挥,让欧文登场。

欧文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一上来就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进攻技术和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连续持球单打,要么外线干拔三分,要么突破后急停中投。如果对手不放欧文投篮,他就会加速突破到篮下上篮。从末节还剩8分06秒时候开始,欧文连续为凯尔特人得到了11分,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

末节还剩5分22秒,欧文两罚全中,得到了个人本场第33分,至此,他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大关。但由于比赛进入决胜阶段,欧文管不了什么纪录和里程碑,只顾冲锋陷阵。在连续进攻体力消耗过大后,欧文暂时被换下场。

而仅仅休息了26秒,欧文就充满电回来,连续三次接球单打,一个中投加上两个上篮,再砍6分。整个末节,欧文疯狂砍下19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到了加时赛,欧文依然无法阻挡。尤其是终场前1分44秒,凯尔特人领先5分,球又到了欧文手中,他毫不犹豫,强行突破杀入到篮下上篮得手。之后,欧文两次助攻霍福德,扼杀了猛龙最后的希望。

末节和加时赛,欧文爆砍23分,还在最后时刻送出两个杀死比赛悬念的助攻。看到欧文打出这样的表现后,詹姆斯不忘称赞昔日的小兄弟。

詹姆斯发推称赞欧文

“那个男孩(欧文)今晚将比赛收入囊中!!”詹姆斯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

全场比赛,欧文得到43分,这是他本赛季得分新高,他还送出11次助攻,这是欧文生涯首次打出40+10的数据。毫无疑问,欧文在今天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