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国乒男队赢15冠仍无敌 樊振东9冠成最大赢家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乒坛赛季只剩下年终总决战的大戏,总结国乒男队的整体表现,可以用“一览众山小”来诠释这支队伍的统治力。当然,日本和德国队具有一定冲击力,给我们制造麻烦,但总体而言,2018年的中国队依旧达到了拿冠拿到手发软的境界。

洲际大赛共有四大战役,国乒在世界杯、世乒赛团体战都是以不败金身夺冠,亚运团体半决赛王楚钦输了1场球,团队优势之强大可见一斑。如果马龙、许昕在世界杯和世乒赛团体战体现老将勇于担当,亚运会在雪藏马龙和许昕两大主力情况下,樊振东带领王楚钦、梁靖昆等成功登顶,更证明国乒男队后继有人。

值得一提的是,樊振东不仅以主力身份夺得三个团体冠军,出场19场保持全胜,还在亚运、亚洲杯和世界杯单打角逐中笑到最后,其中亚运和亚洲杯决战双杀林高远夺冠,而世界杯决战4比1拿下老将波尔,从而以包揽单打和团体6冠的强势方式,完成对本年度洲际大赛的“通杀”壮举,真是厉害了樊振东!

再看巡回赛成绩单,国乒仅丢掉香港站、日本和韩国公开赛冠军。韩国站贵为白金赛事,不过国乒只有林高远和许昕两位一线主力出战,香港站更是全部主力缺阵,而日本站马龙自己挑大梁,但八强战输张本智和,换言之,如果国乒男队尽遣主力,谁能打败这支队伍还是问号。

其余9站巡回赛,樊振东斩获匈牙利、卡塔尔、瑞典站冠军,马龙在德国和中国站折桂、许昕问鼎澳洲和保加利亚赛冠军,郑培峰 和梁靖昆拿到捷克和澳洲赛桂冠。论功行赏,3个巡回赛加上6个洲际大赛冠军奖杯,总共赢9冠的樊振东不仅是国乒男队年度最佳,也是世界乒坛第一BOSS,已提前预定东奥门票,而马龙和许昕在出勤率偏低情况下都赢4冠,用行动证明坚持不是做无用功。

复盘男队赛季表现,收获团体赛3冠以及世界杯、亚洲杯和亚运单打冠军,再加上巡回赛9冠,总共进账15冠,其中囊括12个单打冠军。而世界杯和世乒团体战13场全胜夺冠,单打方面在亚洲杯和亚运会师决战,12站巡回赛仅韩国站未打进决赛,有6站包揽冠亚军。

当然,男队交出的成绩单并非十全十美,吉村和弘、张本智和张宇镇分巡回赛蛋糕,而张本今年挑落樊振东和马龙,可见这位少年并非“嘴炮”,还有奥恰和波尔占据世界杯四强,日耳曼双雄与张本一同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绊脚石。高度重视是没错,但只丢掉3个巡回赛冠军的国乒,还是处于高高在上的地位,樊振东豪夺9冠自然是男队本赛季一骑绝尘的缩影,有对手挑战是不假,但真正撼动国乒统治地位的敌人并不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