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风云】大牙如日中天枫叶被教做人 金骑士陷入青春躁动

腾讯体育讯 风水总是轮流转,有的球队时运不济,有的球队如日中天。卫冕的首都人跌到了17;强势的企鹅如今却混迹鱼塘。而闪电大牙依旧犀利,去年的外卡球队也纷纷向上挤。联盟的格局风云变幻,上周的预言也许成了这周的笑柄,而过去的无稽之谈也许又将成为另一匹黑马的故事。

骑脸突突,大牙如日中天

继5比4击败北达拉斯星后,掠夺者开始步入“独孤求败”的状态了。原本以为连胜终结,不料罗曼-约西最后一分钟打入“续命”一球,拖到加时,随后艾克霍姆接过妙传直捅大门续写了“大牙”本赛季的传奇。

截至目前,掠夺者保持着联盟最佳的8-0的客场纪录,成为最佳“游客”。迎四方来客向来只是客套,但只有大牙当真了,在别人的地盘丝毫不怯场。

能让大牙敢骑脸放肆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他们拿得出手的失球数据。据统计,掠夺者上赛季在41场比赛中共失球104粒,与国王队蝉联第一。受益于此,他们也打出了最好的客场纪录,25胜9负7平的数据足以让大牙睥睨全联盟。秉承了上赛季的优良传统,大牙依旧在客场混的风生水起,他们也成为联盟历史上第3支连胜前8场客场球的队伍。再加上同样强势的主场,大牙在第一的位置上坐得心安理得,惶恐却又略显期待地迎接连胜的终结。

煞星再临,枫叶被教做人

对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不对的人,一打便知分晓。枫叶就碰上了自己的命中煞星,如日中天的枫叶一碰棕熊一组便吊链,毫无联盟第三的样子。

在过去的棕熊与枫叶的12场比赛中,棕熊1组锋线(马尔尚、贝热龙、帕斯特尔尼亚克)共砍下48分,成为名副其实的“枫叶克星”。

在一组的杀器中,对枫叶威胁最大的便是帕斯特尔尼亚克。早在去年季后赛第一轮,帕斯特尔尼亚克便奠定了对枫叶的统治地位,5球8助13分的爆炸输出直接导致了枫叶的一轮游。而最近的比赛更是唤起了枫叶记忆深处的恐惧,帕斯特尔尼亚克在比赛中狂砍7分并上演了帽子戏法,枫叶的慷慨解囊使得他的得分直接飙升至27分。

因此,当你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全世界都会为你添堵。比如说你瞄准了斯坦利杯,你花天价买下了塔瓦雷斯,却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用(至少到现在为止);当你意外发现马修斯才是那个灭世之才,却得知中流砥柱伤了;当你翘首以盼小天才尼兰德归队的时候,你却被告知小鲜肉去打瑞典联赛了。当你一切顺利爬到联盟第3的时候,帕斯特尔尼亚克又出现了。

人不如新,参议员或新生

忘记旧爱最好的方法便是时间与新欢。这话用在参议员的身上在合适不过了。忙不迭地送走卡尔松,看着自己清澈见底的阵容,参议员此时的惶恐远远大于欣慰。恰逢此时,布雷迪-特卡丘克带着6场8分出现了,参议员似乎将迎来自己的“第二春”。

19岁的特卡丘克刚步入联盟不久便开始大杀四方,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特卡丘克收获了4球4助8分,场均1.33的成绩在新人中仅次于彼得松。而在所有新人中,也就只有他俩场均超过了1分。

除此之外,新生的力量也在脱颖而出,这对参议员来说绝对是件好事。马克-斯通和托马斯-沙博分别以22,21分占据了参议员得分榜的1,2名。这给重建中的参议员带来了一丝希望。

被交易走的霍夫曼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春,他的新赛季出人意料的超神,这令所有人对他的赛季“晚年”重新期待起来。而他本人也得慢点盘算阳光沙滩的计划,因为可能除了IMF,也就霍夫曼能帮助美洲豹的崛起了。

7球9助16分,队内排名第二。连续14场得分,霍夫曼一入队便打破了美洲豹的队史纪录。作为一个刚入队的新人,霍夫曼表现出了强大的适应能力,并在进攻端上愈发得心应手。

28岁的霍夫曼在上赛季遭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中年危机”。球队惨败,球市惨淡,球员不和,自己也被交易到了美洲豹。本以为能在美洲豹安心养老,每年与军刀手拉手垫底的霍夫曼却意外爆发了第二春,如果他能保持现有的状态,则有望突破自己的历史纪录。

黑鹰坠落,传奇双双谢幕

随着传奇教练大Q的卸任,一并带走的还有黑鹰的黄金时代。少了大Q的存在,黑鹰10、13和15年的加冕也少了许多意义。与此同时,黑鹰自身也深陷垫底泥潭,尽管14号的胜利帮助黑鹰及时止住颓势,但对于球队自身的大坑而言无异于精卫填海。

黑鹰有着还算不错的开局,4-0-1的战绩无可指摘,随后的10场波澜不惊,6-2-2也是黑鹰自身实力使然。

遇上蓝调后,一切都失控了。黑鹰连输6场,分区名次直接跌到第6,好在14号的比赛,黑鹰一球制胜击败蓝调,把自己从死亡线上拉回,新教练克利顿也迎来了自己生涯首胜。也许这将成为球队的转机,亦或只是黑鹰绝望中的自救。

蓝调凉凉,悲伤逆流成河

作为中央分区的倒数两名,黑鹰和蓝调的每一场球都是对球迷信仰的拷问和折磨。黑鹰状态大起大落,阵痛感强烈;而蓝调则一直死样怪气地磨人耐性,如同恼人的鼻炎,定期给你“洗礼”。然而,随着14日比赛的落败,蓝调陷入了无比绝望的境地。

6-7-3的战绩难以令人省心,尤其在接连击败飓风和鲨鱼后,球迷以为状态回暖了,没想到又接连败给狂野和黑鹰,直接被垫底。根据蓝调的比赛日程,蓝调接下来的10场比赛中有7场为客场,而蓝调本身的客场数据并不好看(1-1-2),而其本身又已浪费了太多主场机会,将几乎半数的主场拱手送人(5-5-1)。

金骑士,躁动无处安放

金骑士正处于自己的青春期,疯狂成长却有没法戒骄戒躁。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戏剧性的爆发,金骑士对自己的期望更甚,却也摔得最惨。8-10-1,排名联盟倒数第三,金骑士的生命力正在迅速凋谢。

失准是球队最大的问题之一。上赛季金骑士在拥有旺盛的进攻欲的同时(场均32.8射正),还保证了射门效率,10%的射正率排名联盟第6。本赛季仍保证了进攻端的火力(34.7),却没了上赛季的精准,射正率直降至6.9%。

金骑士亟需稳定的射手,可惜上赛季的明星射手却在本赛季集体哑火。威廉-卡尔松在18场比赛中仅获4粒进球,这与他上赛季的48球相差甚远;赖利-史密斯同样辜负了球迷的期望,18场比赛仅有7分入账;中锋保罗-斯塔斯特尼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球荒,如今更是为伤病所扰;新加入的马克斯-帕奇奥雷蒂也没能回复在加拿大人的状态,14场比赛仅射入2球。

进攻端乏力,防守端也显得力不从心。弗勒瑞不稳定的状态使得球队最后一道防线常常失手。相比去年的稳定发挥(92.7%扑救率),今年的花花则是日常“走神”,仅有89.5%的扑救率。(SAMO)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elo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