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体操女神再次炮轰中国器材:史上最恶劣 弹力太差

日本体操女神村上茉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日本体操协会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对近期国际大赛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进行表彰。在此间接受采访时,日本体操女神村上茉爱再次炮轰前不久体操世锦赛采用的中国器材,称其“史上最恶劣的体操器材,没有弹力”。据日媒报道,由于日本选手很不适应中国器材,日本体操协会很可能在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确定继续采用欧洲品牌。

早在上月初多哈体操世锦赛开始前,22岁的日本主力白井健三就曾公开表示:“这次多哈会使用中国制的器材,和我平时用惯了的日本器材比,中国器材比较硬,不太容易起跳,特别是自由操的地面感觉很不好,难跳而且很难出高度。一开始觉得很恐怖,好像每次都会头先着地一样,练了1个月后,终于适应了。”

日媒报道截图

今年11月1日在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比赛中,日本的萱和磨、白井健三分别只获得第6、第7。这是日本队时隔23年无缘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奖牌。白井健三赛后就再次抱怨说:“最初就觉得很不对劲,像在草地上的感觉,简直是冒着生命危险的比赛器械。”当时白井健三的女友村上茉爱也公开表示:“和去年比赛的法国品牌相比,硬了很多,弹力太差了。”

这届世锦赛日本队收获3银3铜,没有金牌入账。按照日本体操协会的政策,世锦赛金牌将得到50万日元奖金,银牌30万日元奖金,铜牌20万日元奖金。获得男子单杠银牌和男团铜牌的内村航平,获得自由体操银牌和跳马铜牌的白井健三,以及获得女子全能银牌的村上茉爱都获得了相关奖励。另外,今年在蹦床世锦赛上获得非奥项目的女双冠军的森光子/宇山芽红,也各获得了50万日元的特别奖励。

村上茉爱是白井健三相恋多年的女友,昨天她再次在公开场合炮轰今年世锦赛的器材,她说:“应该是史上最恶劣的体操器材了,没有弹力,如同在踢木板一样的硬。对于选手而言,在这样的器具比赛,是很危险的事情。”日本体操队将这次世锦赛没有拿到金牌、男子全能创23年最差,归结为中国器材“泰山”的原因。

日媒报道说,平时日本选手习惯用本国的“SEO”器材,平时的国际比赛使用的也基本都是欧洲品牌。一名日本体操协会的工作人员说:“一流选手对器具都很敏感,哪怕是只改变了100克,他们也能够察觉。”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单杠和吊环练习时用来调整高度的发夹也是随时会脱掉,双杠的耐久性也是十分差。”日媒指出,中国品牌在价格上有优势,日本品牌光是自由操器械就要1290万日元(约80万人民币),中国品牌自由操器械只要640万日元(约40万人民币),全部10项体操项目的器材要只要1200万日元。

此前有报道说,推荐今年亚运会、世锦赛使用中国器械的,正是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渡边守成昨天现场否认了这个说法。渡边守成说他被误解了,他想做的只是希望提倡体操器材价格平民化,以促进各个厂商进行这方面的改进。由于日本选手对中国器械不适应,影响到了他们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的前景,日本体操协会将在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放弃使用新兴的中国器材,而采用原来大家都相对熟悉的原有品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